商业文旅委成功举办恒大御海天下文旅产业发展论坛

2019-12-16 11:40:4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9年12月12日,为进一步提高文旅地产开发建设和管理水平,为有效推进《文旅产业地产综合评价标准》的编制工作,结合编制计划的工作要求,选取行业内有代表性的文旅地产项目进行研究调研,充实研究成果,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委员会组织召开“屹立渤海之湾 擎领文旅之巅”——恒大御海天下文旅产业发展论坛,深度剖析曹妃甸自贸区区域价值,探索文旅地产科学持续发展之路。

  活动邀请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泳,思凯来文旅创新集团董事长李涛,绿维文旅研究院副院长夏颖颖,中国康养文旅产业联盟秘书长、北京房展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唐山恒大御海天下营销总监程远明等嘉宾共同研讨和交流。

恒大御海天下文旅产业发展论坛

  文旅地产样本示范项目助推区域发展

  随着文旅地产成为新时代经济增长的大机遇,为进一步提高文旅地产开发建设和管理水平,在中国房协和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2019年6月,中国房协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委员会启动《文旅产业地产综合评价标准》编制工作。

  该标准是首个针对文旅地产制定的行业评价标准,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作为文旅项目开发管理行业标准,将为评测文旅项目优劣提供理论依据,也将有效加强房地产企业与文旅产业的交流合作,真正为文旅地产提供行动指南,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唐山恒大御海天下等优秀文旅地产项目推动区域价值提升

  众所周知,成功的文旅地产项目往往都是通过对生态、业态的提炼,营造休闲怡人的环境和氛围,并以独特的文化为标签形成组合联动。所以说文旅地产给了开发商充分的想象空间,唐山恒大御海天下正在从内而外,每一步、每一景都释放着“为高品质生活而努力”的信号。思凯来文旅创新集团董事长李涛认为,伴随着中国文旅产业的纵深化发展,新时代、新需求、新业态、新特点层出不穷。可以预见,未来,文化、旅游、商业在加速融合的过程中,必将在“无边界”的产业探索中释放出巨大红利,而新业态的出现或将从根本上改变文旅产业的基本样貌和产业业态。

  绿维文旅研究院副院长夏颖颖表示,多数人理想中的文旅地产似乎每家商铺都是风景,每个配套都能享受舒适愉悦的身心体验,文化价值和旅游价值逐渐凸显。只有让游客在闲逛中产生消费欲望,在欢乐中产生消费行为,才是更高层次的文旅业态。所以一定要通过持续释放的大众文化和旅游需求建立促进文旅消费的长效机制,顺应游客消费升级趋势,积极培育定制消费、体验消费、智能消费、时尚消费等消费新热点。

  中国康养文旅产业联盟秘书长、北京房展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指出,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结构性调整、优化升级阶段,对于文旅地产而言,要在文化、旅游、康养等政策红利与市场契机中寻找新的增长点;对于开发商来说,必须在文旅康养地产开发建设中,向场景化、体验化、移动化、个性化、内容化转型,同时注重品牌建设、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特色和商业模式。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