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宜明:对养老地产和房地产转型发展的几点思考

2019-12-26 16:57:07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陈宜明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中房网讯 2019年12月26日,第八届中国养老地产与大健康项目交流大会暨百城(企业)联动年会在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吉首市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康养产业发展”为主题,邀请了相关部门、 养老与大健康企业家及相关的专业机构进行政策解读、市场分析、经验分享、产业导入和项目对接,推动企业间、项目间的合作。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就养老地产和房地产业转型发展发表了讲话。

  陈宜明表示,中国已经进入了老龄社会。进入老龄社会以后,带来了很多新的问题,养老就是其中一个最突出的。同时,中国的房地产业当前处于转型发展阶段,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需要产业和消费双提升,对于产业来说,提升主要是产业的产品和产业的素质。养老地产既是房地产转型过程当中新出现的一个业态形式,同时也是产品升级、产品提升品质的一个重要的表现形式。

  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转型,陈宜明认为,应该从几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产业提升是房地产业面临着一个绕不过去的重大问题。第二就是更加注重科技进步,提高建造水平,完善使用功能,在住宅的使用阶段依靠科技的手段来解决运行当中存在的问题,提高质量、提高效率。第三就是项目的品质提高。品质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个是质量问题,这是基础;第二就是功能问题,现在住宅的功能现在已经不是简单的满足居住的需要。

  就养老地产而言,也要注意三个问题。第一是坚持绿色发展。新版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今年已经执行,在内容上有了很大的拓展,构建了以人为本的新的标准体系,形成了安全耐久、健康舒适、生活便利、资源节约、环境宜居等五大指标,因此养老地产的发展,首先要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第二要考虑当地的城镇化水平。在选址、模式、建设方式上,要与城镇化发展水平、发展特点和表现形式相结合。第三,康养项目要与康养产业发展相结合。一个康养项目,应该得到康养产业的支撑,康养产业的发展则为康养项目的运行提供更好的基础,营造更好的环境。

  陈宜明强调,我们的养老地产和康养才刚刚起步,在这个过程当中要多学习、多借鉴,注重细节,注重管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愿意在这个过程中,为行业做出贡献。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