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文化旅游委员会成功举办2019文旅产业地产区域价值论坛

2020-01-03 13:48:4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随着经济发展和消费升级,人们对于旅游的需求逐渐从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从简单粗放型、同质化向追求品质化、差异化转变,作为新时期经济增长的大机遇,文旅融合成为满足人们美好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内容。

  为抓住区域价值腾飞的先机,打造高品质文旅项目,进一步实现向文化要价值、要配套、要深度,实现人景相生、产居相融、文旅相辅的发展路径,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旅文地产研究中心、昆明诺仕达企业(集团)联合主办,七彩云南·古滇名城®独家承办的“城势所向  文旅先行”——2019文旅产业地产区域价值论坛于2019年12月30日在云南昆明七彩云南·古滇名城®隆重举办。

1

  昆明市晋宁区人民政府区长徐波,晋宁区古滇历史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郑佰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委员会秘书长蔡云,中传环球(北京)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霞,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所长彭剑波,著名经济学家、五十六号文旅经济公路理事长陈奕名,昆明诺仕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七彩云南®品牌创始人任怀灿,昆明诺仕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任剑媚等诺仕达相关领导齐聚一堂,深度剖析文旅产业地产区域价值,共商文旅地产发展大计。论坛由中房协商旅文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永兵主持。

  以“产业+”赋能文旅构筑美好生活

  文化“搭台”,旅游“唱戏”,助推产业融合发展,这是文旅地产的重要价值所在。《文旅产业地产区域价值白皮书》(云南)将在实地考察调研、收集大量翔实数据的基础上,对西南、云南、昆明、晋宁、滇池、古滇名城进行层级剖析,通过对资源环境、交通通达性、经济实力、产业创新、配套设施等方面的深入研究,揭示文旅产业地产发展趋势和文旅企业面临的战略新机遇;描绘大西南经济圈未来发展蓝图,折射中国城市格局变化及城市群价值;借助城市细分、客户地图等工具,精准分析城市客群特征,深入解读城市机理与历史沿革,融入城市特有的文化中;对于文旅、生态、人文、健康、精筑进行深度考量,研判文旅产业地产如何通过意境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淬炼为人居新宠;对于置业者而言,通过“白皮书”看懂土地价值,成为投资置业精准参考的教科书。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委员会秘书长蔡云从“产业政策对于文旅地产发展的重要指针作用”这一维度对文旅产业政策进行解读:从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精神的重要指示看旅游产业发展主要归纳为以下几点政策优势,一是加快扎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二是加强区域性协调发展,促进整个经济形势的结构性调整;三是加快经济体制改革,特别是民营经济改革;四是加大扩大对外开放。文旅产业是投资的巨大风口,在稳增长的态势下,稳中求进的发展使文旅产业多方融合,更好地促进市场的及消费的增长。

  中传环球(北京)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霞表示文旅融合是建设文化强国,提升文化自信,推动文旅产业繁荣发展的重要途径。且文旅融合之后的探索也从未停止,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从媒体传播角度,要把文化内容和旅游相结合;二是文旅融合之后的长期价值,IP赋能很重要。文化赋能旅游,一定要结合当地特色设计IP,形成当地共有的价值体系,而这个体系可以长期赋能,且价值无限。

1

  中传环球(北京)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霞

  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所长彭剑波认为,在城市化、全球化、信息化、网络化、技术化的时代背景下,城市规划的目标、方法与价值取向发生显著变化。规划是龙头,并且越来越强调以人为本,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城市建设的边界线,实现“三生”(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的合理划分。

1

  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所长彭剑波

  著名经济学家、五十六号文旅经济公路理事长陈奕名强调, 2020年是国家提出扶贫计划的收官年,同时也是乡村振兴的开始,在枢纽年和转换年会出现更多机遇。具体到西南片区,明年会出现一个大增长的机遇,而在大增长机遇上建立枢纽非常重要,这个枢纽有三个关键词:一是定标准(品牌标准、行业标准、运营标准);二是定流程(工作流程、产业流程);三是定主次(政府对外招商引资以及对内产业发展的主次流程)。简称“国际三定”。

1

  著名经济学家、五十六号文旅经济公路理事长陈奕名

  昆明市晋宁区人民政府区长徐波指出,从产业新政到人才新政,昆明已奏响蝶变的序曲。作为昆明市重要组成区域,晋宁区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开放的人文环境孕育了厚重的文化底蕴。晋宁撤县设区,不仅是民生的改变,更是城市经营管理治理和城市发展模式的管理转型。所以,晋宁区应置于昆明、云南乃至全国的整体大局中去审视人、地、产三者的关系。如何从顶层设计角度谋划、释放城市综合价值,应通过四个维度定位:一是国际维度,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国际人文交流中心;二是国家维度,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核心区;三是省域维度,国际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四是高原湖泊以及现代活力城市。这四个维度有一个共同规律,即离不开人文综合,离不开历史人文和生态资源基础。未来晋宁一定是环境友好型、资源集约型、惠民发展型和产业支撑型的综合可持续发展。

1

  昆明市晋宁区人民政府区长徐波

  昆明诺仕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七彩云南®品牌创始人任怀灿认为,诺仕达之所以在多个行业齐头并进、全面开花,是因为始终秉持一个初衷,就是做任何事情都要把良心放在首位,把民生项目摆在首位。成功就是实现“四赢”,一是百姓赢,二是政府赢,三是和项目有关的企业赢,四是自己赢。企业发展至今,一直在用一个标准要求自己——不做产品,只做精品。正是因为只做精品,产品才能不断升级。未来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将成为中国文旅产业的标杆,并为当地民生、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1

  昆明诺仕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七彩云南®品牌创始人任怀灿

  《标准》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行动指南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文旅地产将成为新时代经济增长的大机遇,为进一步提高文旅地产开发建设和管理水平,在中国房协和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2019年6月,中国房协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委员会启动《文旅产业地产综合评价标准》编制工作。

  该标准是首个针对文旅地产制定的行业评价标准,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作为文旅项目开发管理行业标准,将为评测文旅项目水平提供理论依据,也将有效加强房地产企业与文旅产业的交流合作,真正为文旅地产提供行动指南,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七彩云南·古滇名城®等优秀文旅地产项目助推区域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旅游产业快速增长,产业结构日趋完善,产品质量显著提升,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在今年1月份召开的2019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上,“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被列为年度重要工作。在旅游消费升级和文旅加速融合的时代背景下,云南正以丰富深厚的文旅资源进行“1+1>2”的强力整合。

  诺仕达集团作为一家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成长起来的企业,紧跟国家战略,在党和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依托云南丰富的自然资源,悠久的历史和绚烂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创建“七彩云南®”这一民族品牌,秉承不做“产品”只做“精品”的核心理念,力争成为大众美好生活供应商。

  七彩云南·古滇名城®除了传承和保护古滇历史文化,构建特色产业,更激活古滇的自然底色,将地域文化、民族文化、山水文化、都市文化全面融入到全域旅游的创新发展中,开拓文旅项目建设与运营新思路,给游客带来别具一格的文化体验,为当地文旅发展、消费升级提供强大助力,并为昆明转型升级提供更加开放的“引力场”。

  为此,中国房协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委员会《文旅地产综合评价标准》编委会专家赴古滇项目,经过实地走访、采样研判,综合产品、品牌、运营、服务等多方面进行评估,将七彩云南·古滇名城纳入2020-2021年度《文旅地产综合评价标准》研究样本示范项目。同时,邀请昆明诺仕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为《文旅地产综合评价标准》参编单位,昆明诺仕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七彩云南®品牌创始人任怀灿荣誉成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