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组织召开宝鸡市“石鼓·观山堂”项目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评审

2020-01-15 14:57:0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

评审会现场

  为更好地服务中房协各会员单位,促进房地产企业深入贯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下简称住建部)以绿色建筑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先进理念,中房协于2020年1月13日对宝鸡市“石鼓·观山堂”项目召开了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专家评审会。

  宝鸡市“石鼓·观山堂”项目由陕西聚旺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该项目地块范围内所有建筑均合理釆用了地源热泵、雨水回用、新风装置、绿化等大量的绿色建筑技术措施,以其创新的技术理念和精细的工艺质量在当地享有较好的社会信誉和普遍的业主赞赏,曾先后获得过住建部、陕西省住建厅、中房协和陕西省房协的各种证书和奖项。

1

  主持人薛峰

  评审会由中房协住宅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薛峰担任主持人兼专家,到会专家还有住建部科技中心原处长宋凌;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技术官陈音;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韩继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建筑分院结构优化所所长王昌兴;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设计院副院长曾捷;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文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谭华。

1

1

1

  评审会现场专家照片

  通过现场选举,产生了专家组组长、副组长的评审专家组,在薛峰、宋凌两位组长的领导下,各位专家对项目资料做了认真细致的审核评价。

1

1

1

1

  评审会现场专家照片

  陈音作为实地察看过项目现场的评审专家,详细介绍了项目亮点,包括设计优点、暖通、新风机组、地源热泵、绿化等等。之后各专业评审专家分别与设计咨询方进行了质询与交流、现在审查设计图纸等,详细了解了项目情况。最终,各专家达成了统一意见如下,此项目基本已符合绿色建筑三星评价标准,但仍需补充个别资料。

  住建部原总工、现中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莅临会场并明确提出:“企业这个项目做的不错,拿到这个成绩很不容易,要严格按照绿色标准进行项目建设,依靠技术进步促进企业发展。”

1

  陕西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高晓琳发言

  陕西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高晓琳表示:“这个项目是陕西省第一个住宅类申报项目,也是我们省协会第一次配合中房协组织评审。项目曾经获得过广厦奖,是陕西省房协重点培育的绿色建筑示范项目,中房协居住建筑技术创新试点工程。这次向中房协申报绿色建筑标识,感谢各位专家认真细致查阅申报资料、严谨审核的工作态度。今后我们协会将会继续积极培育、引领会员单位推行绿色建筑,提升住宅品质,为我省绿色建筑的发展添砖加瓦。我们也会推荐更多的项目来申报参评。”

1

  中房协住宅技术委秘书长李萍

  李萍秘书长在最后总结时讲到:“这次评审为今后中房协绿色建筑发展中更好的引领房地产企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中房协今后推动绿色建筑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次会议是一年收关之时召开的,也象征着一个新的开端。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议,专委会把贯彻落实新版绿色建筑作为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从观念上、从行业发展角度上做好规划,探索服务机制,积极从提供技术服务角度、提高住宅品质的角度研究政策、落实政策,从而推动绿色建筑在新的常态下形成鲜明的规模。2020年首先要在各位专家、各位领导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以示范着手以点带面共同推动绿色建筑的科技创新。最后,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提前预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大吉!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为会员单位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