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城市轨道TOD综合开发项目评价标准》《城市轨道TOD综合开发项目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公告

2020-09-29 17:11:0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城市轨道TOD综合开发项目评价标准》《城市轨道TOD综合开发项目通用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标准》《规范》)在各参编单位及主要起草人的大力帮助下,历经一年时间,在编制组广泛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编制了本标准。

  本《标准》《规范》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委员会主编。龙湖集团、宇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戴德梁行、华为等行业龙头企业参与编制。制定TOD综合开发项目评价标准,对于提高TOD综合项目开发建设水平及服务品质,具有行业引导性。 

  本《标准》以公共交通支撑和引导城市发展(TOD)为原则,从项目选址、功能布局、交通接驳、空间塑造、运营管理与技术创新六个方面,对城市轨道站点周边的开发项目进行综合测评。

  本《规范》参照既有标准和规范,借鉴国内外相关经验,广泛征求各有关方面意见,从项目选址、功能布局、交通接驳、空间塑造、运营管理、信息科技与创新六个方面,提出了城市轨道TOD综合项目规划设计原则、系统控制指标、各要素技术指引。

  本次《规范》和《标准》是以促进轨道站点周边的城市开发项目,实现聚集高效、混合多元和以人为本的站城一体化发展为指导,对城市轨道站点周边的开发项目的规划、设计与管理具有指导意义。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于2020年5月7日,组织专家召开《城市轨道TOD综合开发项目评价标准》《城市轨道TOD综合开发项目通用技术规范》审查会。肯定了编制组在编制过程中进行了大量系统的调查和研究,也提出了修改建议,会上审查委员会一致同意,《标准》及《规范》送审稿通过审查,根据专家意见尽快形成报批稿。

  根据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民政部发布的《团体标准管理规定》,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委员会等单位编制的《城市轨道TOD综合开发项目评价标准》标准编号为T/CUPTA 004-2020、《城市轨道TOD综合开发项目通用技术规范》标准编号为T/CUPTA 003-2020通过审查,现批准发布,自2020年9月28日起施行。

  获取《标准》《规范》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钰鸿

  电话:18611667966

  E-mail: zhaoyuhong@cupta.com.cn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