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房企积极响应为购房人提供验房资料倡议活动

2021-12-13 15:55:1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为了让广大购房群众能够全面了解掌握所购住宅及其设备设施的性能指标、使用要求,买得明白,住得放心,提升老百姓对房地产企业的信赖,提升购房者的获得感,经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八届五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今年8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了《房地产开发企业为购房人提供验房查阅资料的倡议书》,号召广大房地产企业销售绿色住宅时,在售楼处和企业网站公示相关资料,包括“室内空气污染物抽样检测报告”、“饰面砖、木地板产品合格证、检测报告”“厨房家用电器强制性产品认证标识、出厂说明书”、“卫生间固定设施出厂检验合格证书、成品设施使用说明书”等18个方面,方便购房人查阅了解和验收房子时参考对照,同时,还制发了《绿色住宅购房人验房要点》。这一活动,被纳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一。

  活动开展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积极行动,了解筛选条件成熟项目先行实施,广大房地产开发企业尤其是一些头部企业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带头响应,至10月底,先后有绿城集团“绿城·宁波滨河鸣翠”、中海地产“大连云麓公馆”、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杭州富阳秦望府”、江苏龙信建设“常州臻园”、山东东海房地产开发集团“德州东海•紫云台”、龙湖集团“上海春江天玺”等6个项目,按照《倡议书》的内容和要求,在售楼处、企业网站等向购房人公示了房屋竣工交付相关材料情况,成为首批示范项目。

  11月下旬,由住建部标准定额司和中房协联合组织,或委托项目所在地的省市住建部门和房地产业协会组织的6个工作组,对这些项目逐个进行了验收督导,认为相关企业均认真履行了承诺,所有示范项目均按《倡议书》要求,在售楼处显要位置公示了房屋竣工交付时向购房人提供的验房查阅材料清单,并滚动播放《验房要点》宣传视频,供购房人观看了解,受到广大购房群众的好评。工作组也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倡议活动,扩大受益面,切实把人民群众关心的好事办好。

  为使绿色住宅验房方法更加通俗易懂,让购房人更加直观的了解验房的各个流程和具体做法,中房协还制作了《绿色住宅购房人验房要点》宣传视频,并在乐居网、乐居APP上公开发布,目前累计点击量已达到35万余次。

德州东海•紫云台项目德州东海•紫云台项目

常州龙信臻园示范项目常州龙信臻园示范项目

绿城·宁波滨河鸣翠项目绿城·宁波滨河鸣翠项目

杭州富阳秦望府项目杭州富阳秦望府项目

大连中海云麓公馆项目大连中海云麓公馆项目

上海春江天玺项目上海龙湖春江天玺项目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