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协服务政府工作得到国家有关部门充分肯定

2023-02-01 14:11:44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春节前夕,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先后收到全国人大财经委、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财政部等有关部门,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住建厅等单位发来的感谢信、表扬信,对中国房协在积极配合支持相关工作开展、反映行业诉求、为相关部门提供信息支撑和决策参考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国房协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

  全国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在感谢信中写道,中国房协所反映提出的情况、意见、建议对财经委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帮助,得到了财经委和有关领导同志的高度评价。发改委价格司、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在感谢信中表示,中国房协在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和问题研究方面,对其相关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财政部综合司对中国房协多次参加其举办的季度宏观经济形势研讨会,介绍房地产行业企业经营情况,对宏观政策提出意见建议,并提供高质量的分析报告等工作表示感谢。

  2022年,面对复杂的市场形势,中国房协积极作为,有效发挥了政府与企业间桥梁作用。一方面,积极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第十三届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和学术报告会,邀请专家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指导行业企业更好地把握政策和市场方向。另一方面,开展一系列座谈调研活动,深入研判市场形势,持续向有关政府部门反映行业企业运行中的风险和问题,建言献策。先后配合住建部、发改委组织行业专家、企业家座谈会,了解市场情况;联系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举办房企座谈会支持房企发债;受邀参加全国人大财经委、住建部、中财办、发改委、财政部、人民银行和国研室等部门组织的重要座谈会近30次。中国房协提出的支持房地产开发贷款展期,保交楼也要保主体,支持房企发债融资、股权融资,阶段性降息、退税,支持合理购房需求,稳定市场预期等政策建议,均得到了不同程度采纳,对推动一系列重大政策的出台,发挥了积极作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