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策略联盟简介

2013-05-20 15:00:0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策略联盟,简称中城联盟,成立于1999年,是由房地产行业内颇具影响力的多家企业联合发起的、全国各主要城市的品牌开发商以平等互利为原则组成的行业策略联盟。中城联盟将“成为先进人居理念的实践者,倡导企业的社会公民责任,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打造宜居的绿色环保生态社区”作为组织使命,经过14年的发展实践,已成为拥有61家优秀企业、项目分布在全国100多个主要城市的极具影响力的行业联合体。通过联盟的四大基石“信息共享、联合培训、联合采购、联合融投资”,整合各方优势,实现互助共赢。

  中城联盟定位

  中城联盟是高于企业集团的非政府组织,是中房协城开委的下属单位,由参加签约的企业本着自愿互利的原则,依据国家有关法人间经济合作法规、以经济合作协议(合同)的形式构建的、旨在提高各企业竞争力的行业性利益共同体,也是一些优势企业间进行策略联盟的尝试。

  中城联盟议事规则

  中城联盟的最终决策机制是中城联盟董事长联席会议,该会议由全体成员公司的董事长组成。董事长联席会议设轮值主席一人。联席会议制定中城联盟的框架性文件、通过决议及签署多边契约。轮值主席从各成员董事长中选举产生,任期两年。轮值主席负责召集联席会议、拟定会议主题并主持会议。中城联盟下设秘书处及各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主要负责组织董事长联席会议、董事长活动、协调并配合各委员会的工作、与新闻媒体、社会各界及房地产关联性产业的联络等工作。各专业委员会主要负责新成员加入、专业培训、集体考察、房地产及相关问题的研究、联合采购、联合融投资、共同交流等工作。

  中城联盟历任轮值主席

  第一任轮值主席 王石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

  第二任轮值主席 冯仑 万通控股董事长

  第三任轮值主席 胡葆森 建业集团董事局主席

  第四任轮值主席 王若雄 天泰集团董事局主席

  第五任轮值主席 孟刚 成都交大董事长

  第六任轮值主席 任志强 华远地产董事长

  第七任轮值主席 漆洪波 新地集团董事长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