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管时代房地产金融业务发展与创新研讨会召开

2013-11-08 11:10:5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8月9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DTZ戴德梁行北京公司共同举办的“房地产金融沙龙——大资管时代房地产金融业务发展与创新”研讨会在北京嘉里中心召开。


 

  今年上半年,我国宏观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实体经济发展缓慢,市场流动性不足,中小企业融资难,特别是5月份出现“钱荒”,引起了社会各方的密切关注。房地产业是资金密集型的行业,房地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房地产开发资金紧张,资金价格提高,非常不利于我国房地产金融和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为促进房地产金融发展,拓宽房地产融资渠道,探索房地产投融资创新模式,提高房地产企业金融能力,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与DTZ戴德梁行不定期举办“房地产金融沙龙”主题活动,探讨行业问题,研判发展走势,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房地产金融沙龙”,既是信息共享,思想碰撞,智慧分享的平台,同时也是专业交流,宣传推广,交流合作的平台。


 

  为更好地发挥沙龙对话交流的效果,本次会议安排了主题发言和自由交流两个环节内容。主题发言环节,高和资本战略金融部董事总经理陈希分享了他对当前资管时代房地产金融发展现状及后市的判断。佰仕信(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方勇以 “商业地产金融创新与资产证券化”为题,分析了商业地产的融资模式,商业地产金融化产品的操作思路,以及分享了类资产证券化的成功案例。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高级副总裁房炜介绍了近年来资产证券化在中国的演变及其发展情况。CUBE董事总经理戴瑞峰介绍了CUBE公司的运行及投资情况。主题发言环节后,与会嘉宾就各自的话题纷纷进行了自由交流。本次会议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DTZ戴德梁行董事胡峰主持。来自银行、券商、信托、投资基金、房地产公司等30余人参加了沙龙研讨。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

  2013年8月9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