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合作建房助力天津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联盟安居工程建设

2020-12-16 10:18:58来源:中房协合作建房委

扫描二维码分享

  12月15日,天津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在北辰区举行成立大会。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喻云林出席并讲话。联盟在天津市人才办统筹指导下,由北辰区、以及天士力医药集团、华北集团、长荣科技集团等引领行业创新的160余家企业共同发起,并得到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万华、丁文江以及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顾佩华等院士专家和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的大力支持。

  联盟筹备期间,北辰区与欧美同学基金会、国研智库达成了成立人才创新创业基金的合作意向,将充分发挥基金导向作用,在奖励、培养、引进人才、扶植壮大产业集群方面展开合作。与教育部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国研智库达成了联盟共建合作意向,通过打造中国校友经济服务基地、京津冀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国家级智力帮扶科创基地,建设人才安居工程,推进联盟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到位。与河北工业大学达成了深化北辰智能装备研究院合作意向,在经费支持、硬件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深化合作。会议现场,各方就联盟合作建设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天津市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表示,该区始终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联盟成立后,将通过打造中国校友经济服务基地、京津冀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国家级智力帮扶科创基地,建设人才安居工程,共建人才创新创业基金,为联盟育才、引才、留才、用才,推进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深度融合,构筑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和人才高地。

  为共同推动天津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的发展,保障中国校友经济服务基地、京津冀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国家级智力帮扶科创基地的建设,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合作建房委员会将积极支持联盟安居工程建设,并将发挥合作建房的优势在联盟基地配套安居工程中率先展开合作建房的试点。

  接下来,委员会将在法律、政策、金融等方面为在天津落地的安居工程项目提供指导和监督。此外,委员会成员单位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和委员会合作单位国研智库将在合作建房的架构下深入参与联盟产业基地的人才安居工程建设。

  天津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汇聚了天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9个成员单位的政策、平台、项目和服务资源,旨在推动高校、科学院所、企业的区域高效联动,促进人才链、产业链、项目链、技术链、资本链“五链深度”融合,打造世界级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和人才高峰高地。

  成立大会由北辰区和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共同主办。会上,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中心主任、机械工程学院教授顾佩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以及领军企业家代表,以“高端赋能智造未来”为主题,围绕后疫情时代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推动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实现装备制造业数据自主可控等方面发表主旨演讲,并对推动“产城融合”“产才融合”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