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共聚潍坊 恳谈新形势下房企可持续发展

2013-05-03 09:55:4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随着“新国五条”及地方细则陆续出台,房地产市场面临全新发展形势。如何及早洞悉行业未来的政策取向,长远布局,关系到企业生存与健康发展。2013年4月26日,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主办的中国人居会客厅活动“走在未来之前——新形势下房企可持续发展恳谈会”在潍坊成功召开。行业领导、业界知名专家、学者、房地产开发企业及规划设计单位代表汇聚一堂,就2013年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开放的交流,共谋企业未来发展布局。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乐如、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元端分别为大会作致辞。苗乐如指出:房地产行业正在迎来后调控的新浪潮,理性的认知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产业,将成为房地产调控后各界的共识。在稳中求进的主基调下,积极总结房地产调控的经验,加快长期性政策研究和制度建设,加强保障性工程的建设,实现透明的公平、分配和管理,做到双轨协调,保障落实则成为住房解困的关键。具体来看,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因为调控政策的影响已经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趋势。这些变化和趋势都要求我们的企业尽快做出调整,尤其是从中长期来调整企业的发展战略,从而获得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一是应对市场发展的新格局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要求,加快转型创新。归纳为:选好业态、选定城市、选准项目;二是贯彻生态文明战略,坚持绿色地产发展。

  张元端认为,在宏观调控成为常态的情况下,品牌、环境、质量是新形势下房企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我们房地产业界要在这场历史性的考验中继续保持前进的步伐,就必须因时而变、随事而制,积极转变增长方式,既重视产品数量,更重视产品质量,走高品质的绿色地产开发之路。这不仅是房地产企业应对当前市场变化和调整实施产品差异化策略的有效路径,也是赢得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

  绿色发展成为此次会客厅对话讨论的焦点。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我国房地产行业在历经了十余年的快速发展和初始累积之后,当前正处于调整与转型的关键阶段。原有的建立在资源、能源大消耗和生态环境严重破坏基础上的粗放发展模式亟待改变。以“绿色发展”为核心的住区模式正在成为广大房地产企业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向绿色转型的方向。

  在谈到绿色住区发展和推广时面临的主要问题,很多代表谈到了绿色技术的系统整合和产业链各环节的融贯综合。以分享、互动、合作为宗旨的“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平台”启动成为此次活动的亮点。

  人居委执行主任王涌彬介绍了平台成立的背景与意义。他说,人居委通过住建部重点课题《城镇规模住区人居环境评估指标体系研究》和《中美绿色建筑评估标准比较研究》等研究成果,创造性地提出了一整套指导城镇人居环境和绿色住区建设的理念、方法和建设导则,并在启动了“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的实践活动,以系统整合的绿色住区理念对房地产项目提供全面的技术咨询,指导项目品质升级,促进行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得到了业界和市场的高度认可。

  为了使绿色住区模式更具操作性,进一步贯彻和落实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筑美丽中国的战略布局,人居委决定正式启动“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平台”。据介绍,该平台是人居委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针对住区开发、城镇人居环境建设开展的一项绿色实践行动,旨在通过绿色住区产业链上下游相关资源的整合,为行业绿色转型积极搭建分享、互动、服务与合作平台,推动绿色住区创新发展。该平台的搭建将真正打通绿色住区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使绿色住区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使城市、企业、居住者共同受益。

  平台将汇集人居委十余年来共建的百家优秀住区开发企业、追求绿色创新的规划单位、权威专家团队,以“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为依托,以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和中国房地产协会主导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为基础,以绿色住区规划设计为龙头,鼓励行业创新和绿色发展,倡导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人居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积极促进绿色住区信息、技术、市场等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在行业内树立正确发展理念,规范行业发展,形成绿色发展、品质发展的良好氛围。平台倡导的“企业+学术团队+政府”的人居共建模式,也有利于充分发挥各方的优势,共同推动住区建设朝着可持续发展的方向不断探讨和实践。

  在平台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还对7家首批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18家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单位颁发了平台成员证书。

  附:首批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

  1、顶秀美泉(开发企业:北京顶秀置业有限公司)

  2、集云·文泽府邸(开发企业:江苏集云置业有限公司)

  3、信华•观澜盛世(开发企业:江西华安投资有限公司)

  4、康博公馆(开发企业:山东康博置业有限公司)

  5、盛世·园田居(开发企业:辽宁盛世园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6、建投·福美国际(开发企业:河北建投福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7、夏邑南部新城(开发企业:商丘富力置业有限公司)

  首批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单位

  1、     北京梁开建筑设计事务所

  2、     山东凯华置业有限公司

  3、     金都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4、     浙江金昌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     北京中外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6、     中国电子产业开发公司

  7、     北京博雅方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8、     北京海迪莫克土地开发顾问有限公司

  9、     远骥都市建筑工程设计事务所

  10、    洲联集团

  11、    浩岳景筑(北京)国际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12、    北京腾远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13、    上海复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

  14、    北京清城华筑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15、    江苏元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16、    圣象集团有限公司

  17、    布朗(上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18、    瑞士凯乐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  提供)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