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房地产行业信用建设论坛在京召开

2015-06-12 13:42:37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5年房地产行业信用建设论坛

暨房地产信用企业颁牌仪式在北京召开

  6月11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主办的“2015年房地产行业信用建设论坛暨房地产信用企业颁牌仪式”在北京召开。会上,向包括北京金隅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城投置地(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85家房企颁发了信用评级铜牌和证书。

图为2015年房地产行业信用建设论坛暨房地产信用企业颁牌仪式现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副巡视员李晓龙致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作主题演讲。国资委协会办副主任张涛、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信用与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韩家平、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总裁助理罗俊等到会,与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刘志峰会长在题为“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全面推进房地产行业信用建设”的主题演讲里指出,房地产企业信用评价体系还处于起步阶段,全面的信用体系尚未完全建立起来,全行业要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精神,加强自律,遵守职业道德,共同加快房地产行业信用建设工作。房地产企业要提高在信用建设认识,树立品牌意识,争创百年老店;地方协会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全面推进信用评价工作;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要倡导阳光采购,诚信交易。

  国资委行业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涛到会讲话,题为“全面协调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他表示行业组织参与社会诚信工程,充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主体是转型时期创新社会管理的需要,是行业组织在新形势下应有的责任担当,行业协会要通过行业自律做符合市场经济要求,促进行业整体进步的事情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企业申报、社会第三方评价机构评价、信用评价管理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审定、网上公示,报备主管部门,2014年共评出85家企业,其中48家获得AAA级,33家获得AA级,4家获得A级评级,结果已于2015年4月10日在“中房网”和“中国反商业欺诈网”上公布。大会对85家获评A级以上的企业颁发了证书和铜牌,获评企业代表上海城投置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剑虹作主题为“新形势下企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大会发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国发〔2014〕21号)文件精神和民政部等八部委《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的意见》(民发〔2014〕225号)的要求,推进行业自律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制定了《房地产开发企业自律公约》和《房地产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准则》,并在大会上正式发布,希望全行业提高职业道德水平,加强自律。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