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峰:中国养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情况介绍

2014-06-09 15:58:14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总建筑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 薛峰

  薛峰:下面由我向各位来宾汇报养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工作。

  我们中建总公司因为含有开发、施工、设计,所以我们希望做联盟的时候一定要实,那就是说从我们开发研究、从我们产品配置研究到设计技术研究、到服务管理形成一条龙的研究,当然光靠我们力量不够的,所以我们才要形成社会资源共享联盟。

  现在已经含19家单位,也希望在座如果哪家企业、哪个单位积极加入进来,主要含开发企业、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包括科研医院、科研院所、包括物品生产单位、甚至还有汽车辅具生产单位。也成立相应的专家委员会。

  那么干什么?这个最重要的,首先已经开始工作就是《老年住区开发建设导则》,结合我们实际开发项目、设计项目做这个工作,还有《养老住宅产品配置技术导则》编制,还有大家聚集一起讨论养老养生项目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实际跟我们拿地、怎么运营、怎么盈利结合起来,再有我们实际项目解决具体示范项目,待会儿有请示范项目同志一起上台。再有护理培训规程。

  这个我们已经开始编了,大家可以简单看一下,目录非常详细,草则已经在出,还有配置,不是简单技术配置,包括开发型所有细节的配置,大家都说中建做的很好,实际标准化配置体系才能保证我们项目的实施。再有我们养老项目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养老实际分的很细,根据这么多年调研,我们把养老项目分为几类,一个都市型养老、一个养老养生地产、还有养老产业园区之、包括风景休养、包括生态农庄养老。每一个列出整体解决方案,保证实施落地。

  在形成解决方案里边及我们后边要逐渐整合大家各自的资源,慢慢形成各种体系、各种技术规则,包括产品配置,从居所到单元、到组团、到养老社区分别列出相应配置,大公司不停换人也能保持品质,因为是标准化。重点介绍在宁海县做示范项目来去实施整体解决方案,是以养老配套服务为中心簇团。个用地非常好。按照我们整体解决方案列出想要干什么,如何能干,产品提供院落、各种模块的组合,再有田园休闲的生活方式跟当地的产业能够结合起来,再有能够提供便利、安全的生活配套服务,甚至能跟当地经济结合在一起。

  这张图用几个字说的很清楚,以养老福利配套为中心,形成簇团用地,服务保障、按四保障、方便分期、聚合投资、环境环绕、配套建设。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们做非常详细的模块,低密度院落产品配置,小院长大房子,多种模块组合,多种文娱服务,包括合院、包括休闲农田用地,一共做了很多模块组合,这样带来跟市场结合起来,能够很好进行拼装和组合的方案,具体落实地点已经开始在做方案性设计,设计模块化、建造也是模块化、服务也是模块化,包括土地全是按照模块化进行组装。

  说到这里有请浙江宁海县老龄委局长吴满春(音),吴局长给我们讲一讲,因为我们这个项目已经开始做设计了,按照模块化服务模式已经开展,希望地方政府大力支持。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