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清华设计学术周成功举办

2014-06-18 21:02:4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4清华设计学术周”于2014年6月17日至6月19日在清华大学设计中心举办。学术周包括12场学术活动,内容涉及建筑、结构、暖通、水、电五个专业,两场新书发布,一个主题展览,此外还邀请了8家国外在华设计机构与听众互动,共同分享和探讨现阶段的研究与实践成果。


  本次学术周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住区》杂志社承办。开幕式由庄惟敏院长主持;程泰宁院士在开幕式上作了关于建筑创作的主题报告;清华人居集团各专业领域展开了关于人居环境建设的讨论;北京、上海和广州三个城市的建筑师交流了关于超高层建筑的设计实践;一批国外在华设计机构进行了在中国从事设计工作的成果和思考的交流。其他专业板块也对目前设计实践中的前沿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学术周期间还进行了两场新书发布会。《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作品集》集结了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2013年来的部分优秀作品。季元振先生的建筑评论著作《再问建筑是什么》继前著《建筑是什么》之后,继续着对中国建筑设计历史与现状的深度思考。学术周期间,清华大学设计中心大厅同时进行的是 “大学与城市”主题展览,由斯图加特大学建筑学院院长Helmut Bott教授策展,Bott教授同时在学术周上作了“大学与城市”主题报告。


  “2014清华设计学术周”汇集了各设计领域的前沿问题,呈现了全球化背景下文化碰撞过程中的设计实践,推出了关于设计实践、历史和反思的专业著作,并展示了对大学与城市之间的互动关系的深入研究和思考。作为中国顶级的建筑设计机构,同时也是中国特有的高校设计院的优秀代表,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通过这次“2014清华设计学术周”活动,从实践、研究和思考等方面,全景式地呈现了中国当下设计实践的发展,是一次关于当今设计文化的盛会。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