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院全面装配式技术体系及样板间亮相上海国际建筑工业化展览会

2016-11-29 16:31:4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1月13-15日,BetonTageasia -- 2016上海国际建筑工业化峰会与2016上海国际建筑工业化展览会(简称BIC2016)同期举行。作为装配式建筑设计和内装产业化领域的领军企业,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简称:标准院)亮相上海,并现场展出了90㎡“上海绿地崴廉公馆项目”精装i-House样板房,实景呈现全装配式百年住宅产品。

  样板间亮相2016上海国际建筑工业化展览会

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裴晓参观标准院展台

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段广平,平凉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同舟等领导,在标准院副院长申林(现挂职担任嘉峪关市委常委、副市长)陪同下参观标准院展台

  此次展会上,标准院呈现的样板房按照主体结构、外围护和内装修的全面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集成绿色、环保、人性、宜居的创新设计方案,通过综合型入口玄关、交流型(LDK)空间、多用可变型居室、分离型卫浴、家务型厨房、居家型收纳等,全方位展示装配式建筑的空间技术创新,吸引了参观者的广泛关注,得到了主管部门和行业的高度认可。

  展会期间,作为对行业和社会的回馈,标准院在现场举办了装配式建筑高端技术系列论坛,系统介绍我国装配式住宅的发展现状和最新研发、实践成果,尤其是对上海绿地崴廉公馆等已建成百年住宅项目进行了分析解读,受到与会人员的欢迎。同时,邀请了松下、宏美、TCL、北新、威卢克斯、科逸、旭建等合作单位的十余位技术专家与参会者交流互动,齐力推动装配式建筑技术在上海的快速发展。

  承办装配式建筑成本控制分论坛

  作为本届峰会的重要活动,由标准院承办的“建造成本”分论坛成为最大亮点。论坛以“装配式建筑成本控制”为主题,标准院携手绿地、宝龙、中民外滩等多家房地产知名企业的专家,围绕装配式内装、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技术、钢结构2.0技术体系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成本分析及控制等当今行业热门话题展开深入研讨。上海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监管处处长陈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上海市建筑建材市场管理总站副站长汪松贵、标准院副院长曹彬等领导及200余位行业专家参加了论坛。

上海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监管处处长  陈宁

  陈宁处长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绿色建筑发展,将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作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建成绿色宜居城市的重点工作。同时,陈宁处长对标准院在装配式建筑领域取得的技术成果给予肯定,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促进行业企业高效合作,不断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的步伐。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 朱中一

标准院国标建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魏曦 主持论坛

  论坛上,各位专家分别从房地产开发、住宅设计、咨询、主体结构建造、装配式内装和部品应用等全产业链各环节,结合项目实际分析了我国装配式建筑技术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就企业和业主最为关注的装配式建筑成本控制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比装配式建筑与传统建筑的建造成本,分析主要影响因素,进而探讨降低装配式建筑全过程建造成本的有效措施和办法。

标准院副总建筑师  魏素巍

  标准院副总建筑师魏素巍做“装配式内装成本分析及控制”主题演讲。从实际项目着手,介绍标准院在装配式建筑领域积累的项目经验和取得的研发成果,分析装配式内装技术成本控制途径和解决方案。

中民外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家友

  中民外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家友做“房地产开发企业成本动态管理”主题演讲。从房地产企业的角度分析了在项目过程中如何有效地控制实施成本,帮助企业实现目标效益。

标准院副总工程师  肖明

  标准院副总工程师肖明做“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技术解决方案及成本控制探讨”主题演讲。从多角度分析了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技术成本控制的有效对策,对中国的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技术发展具有指导作用。

绿地集团百年住宅产品总监  钱进

  绿地集团百年住宅产品总监钱进做“绿地百年宅的研究实践与成本分析”主题演讲。结合绿色百年住宅项目为我们介绍了如何在顺利推进项目的同时,最大化的保障开发商和业主利益,从而有效地进行项目管理,保证工程品质。

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采购部总监  何文志

  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采购部总监何文志做“商业地产成本招标与采购管理研讨”主题演讲。讲解商业地产成本管理的制度、流程和方法以及采购管理的原则和实际案例,对项目实施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标准院钢结构所所长 王喆

  标准院钢结构所所长王喆做“钢结构2.0技术体系成本分析及控制”主题演讲。介绍钢结构2.0技术体系在设计、施工过程中的成本控制原则,对装配式建筑的技术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

  主持内装工业化展会启动仪式

  11月15日,由BetonTage主办的2017上海国际建筑工业化展览会暨内装工业化展览会启动仪式举行,标准院国标公司副总经理刘轶受邀担任会议主持,标准院副总建筑师魏素巍在会上做了《装配式内装的发展及相关标准解读》的主题演讲。

标准院国标公司副总经理刘轶主持

标准院魏素巍副总建筑师:《装配式内装的发展及相关标准解读》

大咖沙龙:内装工业化集成技术发展的思考及对策

  BetonTage(本意“混凝土日”)源自德国,是欧洲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预制混凝土行业年度大会。伴随欧洲建筑工业化发展至今已举办60届。每年,BetonTage邀请来自欧洲地区学术界和产业界的知名专家和专业人士为参会者提供包括建筑工业化、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与预制构件标准、技术、工序及最佳实践在内的丰富产业知识和最新产业发展动向。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