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金地:中小户型(刚需化)住区产品线研讨会成功召开

钟航2013-06-27 10:02:1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记者 钟航)6月26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主办,中房网承办,柯曼建筑材料(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希凯世纪建材有限公司特别协办的中小户型(刚需化)住区产品线研讨会在北京金地中心成功召开。

  中小户型(刚需化)住区产品线研讨会会场场景照 

  本次会议主题为“中小户型(刚需化)住区产品线”,会议由中房网主编贾春晖主持,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童悦仲、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孙克放、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总建筑师薛峰、金地集团华北区域地产公司总工程师李莹、万科集团设计与管理部总经理陈兰、远洋地产设计研发部总经理王立昕、北京天恒乐活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兴、北京鹏润地产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刘水、深圳新博城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楚先锋、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包继丰、北京世联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春岩、维拓时代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安毅、北京中联环建文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张玮、柯曼建筑材料(北京)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管沄涛以及来自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和科研单位、建筑材料和住宅产品制造企业的50余位业内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童悦仲致辞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童悦仲指出,在楼市调控常态化、市场整合加速的背景下,国内房企将不可避免地面临战略转型。同时,明确了谁的质量过硬,产品力突出,谁就能拔得头筹,挖掘潜在的刚性需求已然是行业发展的主流方向,并希望总工联席会通过不断组织活动,一方面为推进我国住宅产业技术进步服务,另一方面继续服务好两会的会员,不断扩大影响力。 

  北京世联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春岩演讲

  首先,北京世联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春岩从北京中小户型住宅市场特征、中小户型住宅产品客户需求分析和案例分析三方面介绍了中小户型住宅产品线市场分析。通过定性和定量研究得到小户型客户的5类细分人群,注重自我享受的自享族(35.7%)、注重投资的财富族(26.2%)、注重家庭的居家族(20.8%)、勤奋的工作族(9.1%)、彰显地位的炫耀族(8.2%),并详细分析了五类客户的生活方式,并结合中铁建开发的长阳国际城项目,详细分析了客户的背景、特征、意向及支付能力。

  万科集团设计与管理部总经理陈兰演讲

  万科集团设计与管理部总经理陈兰做“北京万科新青年首置产品”演讲,从户型优化(卫生间研究、功能空间研究、户型优化分析)、精装提升、景观提升、规划户型(日照分析、采光分析、通风分析)、活动场地、工业化、体育公园、社区商业、教育配套等方面详细分享了万科关于中小户型的产品纲要。陈兰表示首置客户是万科全集团非常主流的产品,占80%以上。在北京这个市场上,占的比例要达到90%以上。

  北京天恒乐活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兴

  随后,北京天恒乐活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兴结合天恒•乐活城项目,介绍了对中小户型产品情况,本着健康、环保、可持续原则,整个建筑风格是德式的建筑风格。据周兴介绍,天恒•乐活城的小户型占的比例比较高,90平米以下占74%,遵守了70-90的原则。客群50%左右是地缘性客户,过去或者历史上在房山居住,剩下主要是有海淀、丰台周边的客户情况。年龄集中在25岁-35岁之间,这个占的比例是60%左右。置业目的基本都是以自住,带有投资性质的购房比例非常低,占5%的比例。

  中国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总建筑师薛峰演讲

  中国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总建筑师薛峰分享了中建的中小户型产品线研究,薛峰结合正在参与的“十二五”国家支撑计划课题:预制装配式建筑设计、设备及全装修集成技术研究与示范——建筑原型设计关键技术(中小户型),主要将中小套型分为七大模块,分别为公共空间模块、入户空间模块、贮纳空间模块、厨房空间模块、卫生间空间模块、阳台空间模块、其他构建模块,并详细阐述了各个模块的配置建议。同时,根据产品类型(40㎡/套,60㎡/套,80㎡/套,100㎡/套和120㎡ /套),详细介绍了其户型设计及组合方式。

  金地集团华北区域地产公司总工程师李莹

  金地集团华北区域地产公司总工程师李莹从市场客户(项目市场定位及系列归类、产品主张及项目特色主题、价值树及价值点建议)、设计(规划方案、商业及配套、单体户型、立面设计、景观、精装修、技术)、开发分期、示范区及初步测算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金地格林格林项目。据李莹介绍在金地六大产品系列中里面格林系列是给首置和首改客户用的系列,这个系列里面又分两个档次,一个是格林典雅,一个是格林现代,而且该项目也是延续了格林系列产品的精髓,比如说购房者以80后为主,业主都是比较朝气,有阳光的。

  柯曼建筑材料(北京)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管沄涛演讲

  随后,柯曼建筑材料(北京)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管沄涛做“建筑外墙外保温窗口的通病和解决方案”演讲,建筑的保温层防水功能对建筑物本身把稳节能效果影响非常大,甚至它可能影响到建筑物实用功能和耐久、持久性。管沄涛介绍了一种新型凸沿的挡水板,通过预备好泄水口,固定好位置,跟窗户有紧密的联系,遮盖了外保温和窗框的接缝,从而解决渗水问题。北京希凯世纪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年志仁做“项目精装修过程中瓷砖粘贴、安全等问题”, 年志仁详细分析了精装修项目中瓷砖脱落的原因,并对比了薄贴法施工与传统施工,从而可以看出瓷砖粘贴剂在项目精装中的不可忽略的作用。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孙克放

  最后,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孙克放做总结性发言,孙克放肯定了万科、金地、天恒的中小户型产品,就目前均摊面积、中国居民住房小康标准、90/70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向总工成员汇报了总工联席会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并感谢成员一直以来对总工联席会的支持。研讨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