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联合惩奖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2021-02-22 09:19:59来源:河北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对房地产开发、建筑业及工程造价咨询、工程勘察设计等企业资质,房地产市场经营行为、物业服务经营行为、建筑业企业市场行为、城市燃气供热、城市垃圾处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以及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建筑工程材料设备管理等12项内容进行随机检查,推行内部联合、重点领域和基于信用风险分级的随机抽查模式,实现“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落实率100%,抽查对象的检查结果公示率100%,抽查发现问题的后续处置到位率100%。

  为顺利完成今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对“一单两库”(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库、执法检查人员库)进行修改完善,确保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应纳尽纳”。逐项确定一般检查事项、重点检查事项以及各自抽查比例,并按照“应纳尽纳”原则将市、县两级的监管事项统一纳入清单管理,以满足市、县监管部门需求。

  在组织实施前,每个项目均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并在“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向社会公开。严格随机抽查计划实施,确保“平台之外无抽查”“清单之外无检查”“后续处置无例外”。

  列入抽查计划的项目,全部在双随机监管平台上按比例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按照抽查方案和工作指引,组织开展检查工作。检查人员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固定证据后统一带回机关研究处理,不得擅自处置。

  加强对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管理人员的系统使用培训,对违法失信、风险较高的市场主体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加大对重点检查事项和重要监管领域的抽查力度,守住行业监管底线。对重点行业、群众举报的市场主体、重点人员,应运用系统进行重点抽取,提高抽查的透明性和靶向性。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