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湖北宜昌市新版住建行业信用管理办法全面实施

2021-06-30 15:20:49来源:湖北市宜昌市住建局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贯彻国家、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有关精神,推进宜昌市建筑市场信用体系进一步公平、科学、规范、完善,2021年4月起,市住建局修订印发实施《宜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信用管理办法》,推动行业信用体系向建设领域信用体系升级。

  一是突出诚信履约本质。新版《信用管理办法》更加突出市场主体实际履约行为和实体工程客观质量安全,突出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和社会贡献,突出日常化监管动态履职评价,突出构建合理的量化分值结构体系,努力推动行业诚信信息融入社会信用体系。

  二是实施正反分类评价。新版《信用管理办法》对住建行业市场主体实施分类信用评价,对直接从事建设活动的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及物业服务企业,采取优良行为加分和不良行为扣分双向评价,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强化管理、提升品质,树立品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对服务工程建设的招标代理、造价咨询、检测试验、施工图审查、房地产中介机构,采取违规扣分单向评价,督促企业规范经营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三是注重信用惩教结合。新版《信用管理办法》充分体现失信惩戒和教育帮扶相结合,兼顾公平公正和扶优扶强,增设不良行为记录信用修复程勋。对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且未造成严重危害后果的,可在有效期到期前1-3个月,申请信用修复,提前终止不良行为记录,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四是强化现场监管实效。新版《信用管理办法》实现市、县两级共建共享信用体系,市级部门构建全市统一信用制度和管理平台,充分授权县级住建部门信用管理权限,丰富现场监管记分标准,做到信用结果真实反映企业的履约履职、安全质量管理实际情况。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