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河北邯郸市“审批+监管+信用”闭环管理模式 助力告知承诺制改革

2021-07-01 15:24:35来源:邯郸市行政审批局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年以来,邯郸市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首批27个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现告知承诺,建筑业、人力资源、交通运输、拍卖、民办培训教育等行业的1000余家企业享受到改革红利。

  告知承诺制改革牢牢把握“把住底线,快速审批,批后严管,信用惩戒”的原则,稳步推进审批工作。为加强信用监管,邯郸市“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邯郸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落实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 实行“审批+监管+信用”闭环管理的通知》,对审批系统、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优化改造和功能提升,实现审批系统与信用平台互联互通,并对告知承诺制改革事项进行审批流程再造,实行“一键式”审批,全链条管理。审批部门在批后三个工作日通过系统推送信息至监管和信用部门,监管部门在两个月内进行批后监管核查并将核查情况推送审批和信用部门,把企业承诺及履约情况嵌入行政审批办事流程和监管全过程,形成“审批+监管+信用”的闭环管理新模式。

  目前,仅建筑业企业资质一项,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完成审批许可285项,邯郸市建设局充分发挥监管部门作用,进行批后核查。近日,邯郸市建设局在监管中发现两家建筑业企业未完成承诺义务后,及时反馈审批部门和信用部门,邯郸市行政审批局撤销两家企业的行政许可决定,并将两家企业的失信行为在“信用邯郸”网站公示。

  下一步,随着行政审批告知承诺改革的不断深化,更多的审批和监管部门将通过“审批+监管+信用”闭环管理模式,实现审监互动、信用监管,将有更多企业享受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节约办证时间。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