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广东:政府采购、土地矿产领域开展信用评价

杨洋2021-09-01 10:54:1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杨洋/文)8月24日,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服务业发展和临空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部署规范公共资源交易信用评价管理,研究红火蚁防控、国际健康驿站建设等工作,会议通过了《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信用评价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

  《管理办法》明确,广州市将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增强公共资源交易当事人诚实守信、依法交易意识,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当事人信用信息库

  《管理办法》指出,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部门会同行业行政监督部门实施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具体开展公共资源交易信用评价的日常工作。各行业行政监督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各自领域、行业信用评价工作进行监督管理。

  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平台,依据全国统一的社会信用代码和标准数据规范,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当事人信用信息库,并负责运行管理和维护。

  《管理办法》所称公共资源交易指涉及公共利益、公众安全的具有公有性、公益性的资源交易活动。

  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等先行开展信用评价

  《管理办法》要求,在政府采购、工程建设招投标、自然资源交易等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先行开展信用评价工作,使用信用评价结果,并逐步推广至公共资源交易全领域。信用评价来源信息包括公共信用信息、市场信用信息和跨区域信用信息。

  信用评价所使用的公共信用信息,包括各级行业行政监督部门产生的守信信息、失信信息、提示信息以及其他按规定可适用于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信息。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平台与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对接,实现信用信息数据共享。

  信用评价所使用的市场信用信息,来源于广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或者相关行业行政监督部门记录的与交易行为相关的公共资源交易当事人信用信息,包括信用承诺、交易行为和履约评价三个方面。市场信用信息有效期3年。

  鼓励评价结果作为参与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评分依据

  《管理办法》规定,鼓励项目发起方在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使用项目响应方的信用评价结果,适用范围如下:将信用评价结果作为参与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评分依据,信用评价结果占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评标(评审)分值的比例范围由项目发起方明确,并在交易公告和交易文件(招标文件)载明;对信用评价结果较优的项目响应方降低或取消投标保证金。

  同时,鼓励行业行政监督部门在编制本行业交易标准文本中增加使用信用评价结果的条款供项目发起方选择,条款应包括使用信用评价结果的时间节点、权重比例等。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