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市场:供应、成交双双回落

2018-12-04 10:33:4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8-12-0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视点】供应、成交双双回落,年末地市开始呈量价齐升之势

  2018年第48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373.73万㎡,环比下降22%,成交也相应环比微跌,一线城市除北京环比回调25.12%外,其余三城成交均保持增长态势;二线城市成交涨多跌少,其中仅青岛、南宁、杭州、长沙四城成交量下降,长沙环比跌幅约73.85%为最大。三四线城市同样成交环比涨多跌少,温州成交量涨幅最大,环比涨幅约为380.39%;跌幅最突出的城市为建阳,环比跌幅达56.03%。

  【本周关注】

  Ø 北京统计局:前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461万平米,同比下降24%

  Ø 长春新规:商品房预售资金专项用于项目工程建设

  Ø 沪浙苏正编制《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 涉“1+7”市

  Ø 深圳:发布城市更新新规,简化权属认定手续,延长用地行为时间

  Ø 武汉:异地公积金贷款范围扩大至全国,须武汉户籍

 【政策点评】

  Ø 政策——沪浙苏正编制《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涉“1+7”市

  Ø 本周,北京统计局公布1-10月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长春出台《长春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细则指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遵循专款专户、专款专存、专款专用的原则,确保商品房预售资金用于商品房项目工程建设。

  11月28日据悉沪浙苏三地正编制《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方案初步拟定将覆盖上海+苏州、无锡、南通、嘉兴、宁波、舟山、湖州等“1+7”市,陆域面积4.9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6500万人。此次《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是从实现国家战略的高度编制的,意味着上海大都市圈的正式诞生,该协同规划的出台有利于各城市空间格局的优化、产业的协同、人口的流动,有利于上海这个超大城市的长远发展,对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大有裨益。另外,为更好的实现上海大都市圈的分工协作,上海部分产业、人口会外溢至这些城市,尤其是八城市之间的交通会更加便捷,苏州等7城市也将迎来明显利好,此举对于当前有所转冷的嘉兴、湖州等地的房地产市场有一定提振作用,但由于并未有实质性措施出台,所以利好程度着实有限。

  【成交概览】

  2018年第48周,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64.93,环比上涨41.07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22.68,环比下跌54.22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9.76,环比上涨9.83点。

  一线城市:一线城市除北京环比回调25.12%外,其余3城成交均保持增长,其中上海涨幅最大,达77.75%。

  二线城市:仅青岛、南宁、杭州、长沙四城成交量有所下降,长沙成交量跌幅最大,环比跌幅约为73.85%。多数城市成交量有所回升,从成交量上来看,重庆以78.96万平方米成交量居于所有城市首位。

  三四线城市:成交环比涨多跌少。温州成交量涨幅最大,环比涨幅约为380.39%;跌幅最突出的城市为建阳,环比跌幅达56.03%。

4

 【供应概览】

  2018年第48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373.73万㎡,环比下降22%,获预售证最多的城市为重庆,预售证面积达84.51万㎡。

4

  【土地成交】

  2018年第48周(11月26日-12月02日),受年末供地潮影响,本周成交量继续上涨,总成交建筑面积达1370万平方米,环比增加53%,同比大涨242%;本周成交金额为830亿元,几乎是上周的两倍,同比也上涨200%以上;成交均价方面,由于北京等地价较贵的城市成交量大增,导致监测城市的平均楼板价本周相比上周增加了27%,为6064元/平方米,和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加。

4

  分能级看:一线城市中,北京明显加快了供地节奏,11月26日成交了12块地,总成交量达135万平方米;上海本周成交了4宗地,有2宗为租赁住房用地;除南山区深圳湾商办地块外,深圳也成交了1宗位于宝安区的商住地,由人才安居集团以7.34亿元的底价竞得;广州本周则仅成交1宗位于南沙区的商住用地。二线城市中,武汉、乌鲁木齐、南京三市的成交体量均超过100万平方米,其中武汉的成交面积最大,高达165万平方米。重点监测的三四线城市中,成交面积最大的当属南通,成交体量为103万平方米,共成交了12块地,在市场降温的趋势下,三四线城市高溢价成交地块也在减少。

4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