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好孩子”企业降价排行榜》

2012-12-06 14:17:29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2-12-0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文/CRIC研究中心)观察11月降价排行榜,我们可以发现,从城市布局来看,一线城市的占比,较10月有了提高,共6个项目上榜,其中上海就占了3个,二线城市中重庆和南宁表现抢眼,分别占据榜单中的4个和3个项目;在折扣幅度方面,11月的折扣力度与10月份相当,平均折扣在77折上下,延续了10月份的降价势头;从企业来看,未完成年销售额的龙头房企富力再度榜上有名;从降价项目特点来看,本轮降价排行榜中别墅类项目强势回归,6个项目入榜,其中上海入榜的3个项目产品类型均为别墅。

  1、降价集中于一二线城市

  总体来看,项目分布偏重于珠三角区域,有6大项目入榜,占比达到30%,远高于中西部区域20%比例。得益于位于深圳与南宁的项目积极发力,珠三角区域在本月降价中拔得头衔。

  从城市布局上看,在11月份降价榜单中,降价项目延续已往分布趋势,二线城市降价主力地位难以撼动,其占比过半,达到65%。在降价的二线城市中,多城市有2个或2个以上项目入榜,重庆入榜项目有4个之多,成为降价数最多的城市,另外南宁占据3个,且两个项目折扣力度分居状元及榜眼,杭州和哈尔滨各有2个。此外,一线城市的支持力量不容忽视,可以看到,入榜项目中有5个位于一线城市之列,其中有2个项目来自于深圳,而上海则包揽了其它3个项目。

  2、11月份降价力度基本和10月份持平

  11月份,TOP20入榜项目的平均折扣力度为在77折左右,与10月份的77折相当,进入四季度,市场走势愈加平稳并有升温之势,部分城市成交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反映到房企营销方面,力度在放缓。

  不过,相较于10月份,11月份入榜项目的最大优惠力度有所提升,前者最大优惠项目为常州圣巴塞耶,综合折扣6折,而后后者为南宁中海雍翠峰,综合折扣提升至58折。

  3、富力继续上榜,中小房企不掩业绩冲刺之需

  将11月份与10月份的TOP20项目榜单进行对比,不难发现,富力地产均在其中,成为榜单上的一大亮点。10月份,惠州富力现代广场综合折扣力度77折,本月,富力旗下重庆富力城五星名座进榜,推出团购8折的优惠活动,套内35-53平米公寓,建面单价仅4600元起,同时,少量典藏“学区商铺”也优惠至133万元/套。

  富力连续大幅促销,与业绩冲刺联系紧密。据悉,截止11月底,富力累计实现292亿元销售金额,按照全年320亿元销售目标计算,目标完成为91%,而同富力实力相当的世茂,在10月份时就已超额完成了全年销售业绩,在同行与自身业绩达标压力背景下,让利是企业资金回笼的重要途径。

  与此同时,榜单中中小企业的占比进一步提高值得关注,房地产市场调控带来行业的洗牌加剧,原本实力较弱的中小房企面临更加严峻的生存形势,为去存化,争业绩,这部分房企活跃在促销行列中,以价换量。

  4、别墅项目强劲发力,年末促销多地抢收

  在本轮榜单中,别墅项目相当抢眼,占据榜单中的6个席位,以一线城市居多,其中上海占了三个,北京有一个,另外两个分居重庆和青岛。

  从别墅项目折扣力度上看,让利幅度最大的是重庆大鼎湖滨印象,综合折扣达到7折,紧随其后的是卓越蔚蓝群岛项目,折扣力度在72折左右。转向一线城市,上海汇集东海御庭、金地天御及中建大公馆三大项目,平均折扣力度在81折,低于整体折扣力度,位于北京的北京湾主打独栋别墅,综合折扣85折。

  二季度末时,刚需项目热销带动市场回暖,一线城市别墅项目随行就市通过促销回笼资金,进入年底,在刚需及首改为主流置业的市场背景下,别墅项目促销扩展到一二线城市齐上阵,抢跑年度最后的销售时期目的明确,特别是对中小房企年度业绩提升意义重大。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