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上旬《“好孩子”企业降价排行榜》

2013-02-21 11:07:23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2-21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文/CRIC研究中心)通过研究2013年2月上半月的降价排行榜,我们发现从区域及城市布局来看,环渤海及长三角区域表现最为抢眼,两者相加占比高达七成,二线城市仍然是榜单主力;在折扣幅度方面,2月上半月的折扣力度较1月下半月有所减弱,平均折扣为83折;从企业角度看,受益于市场基本面的好转,标杆房企鲜有出现,其折扣力度也不尽如人意。

  1、优惠项目集中于环渤海及长三角区域,二线城市占据榜单主力

  从入榜项目所在区域进行分析,可以看到此次入榜项目主要集中在环渤海区域和长三角区域,其中环渤海区域占比最高,达四成,长三角区域居于次席,占比达三成。珠三角区域和中西部区域在2月上半月的表现并不活跃,两个区域只有3个项目入席。

  此外,城市布局方面,二线城市依旧占据主力位置,占比高达6成,涵盖长、渤、中西部三大区域,其平均折扣为81折,折扣力度最大的项目出现在天津,为7折。本次榜单中,三四线城市占据3席,平均折扣87折,折扣力度最大的福州也仅为83折。一线城市只有上海入榜,且只有1个项目,折扣力度为84折。

  2、优惠幅度略微下滑,优惠集中度进一步减弱

  2月上半月的平均折扣力度为83折,基本与1月上半月的82折持平,但是要低于1月下半月的78折。2月上半月正值春节长假,市场观望情绪较为浓重,特别是在市场日趋回暖的情况下,折扣力度下滑也在市场预期之中。

  从折扣集中度来看,本轮榜单中折扣的标准偏差为0.059,高于1月上半月的0.021,表明项目之间的折扣差异有所扩大,具体到项目上来看,折扣力度最大的项目为70折, 而折扣力度最小的中信庐山西海,其折扣力度为90折。

  3、标杆房企缺乏降价动力,折扣力度不大

  对比去年12月末至今的榜单,我们发现在这三个月内,标杆房企的出现频率依次递减,12月受益于房企冲刺全年业绩的需要,包括中海、金地在内的众多标杆房企纷纷出现在榜单中,1月标杆房企的数量有所下降,而到了2月上半月,入围榜单的标杆房企仅中海地产、凯德置地、首开股份等几家,其项目分布也极为零星,三家房企都只有一个项目入围,从企业层面看,标杆房企近期并无降价动力。

  中小房企依旧在最近的榜单中表现活跃,在榜单中占据主导地位,但是从具体的折扣力度看,其价格让利幅度也极为有限,以本轮榜单为例,折扣幅度最大的鸿意地产,其折扣也仅为78折,中小房企的折扣分布在83至87折之间。

  4、大面积户型占比过半,刚需改善并驾齐驱

  从项目上分析,本次入榜的项目,有五席被大面积户型占据,其中别墅项目有一个,即南京的万山庭院,其双拼别墅面积在520平米左右,叠加别墅面积270-320平米。中海凯旋门这次指定优惠产品,包括整层出售500平米起售的商业产权毛坯公寓办公间,220平米洋房样板间等。中庚香山春天也特别推出10套128-148平米楼王项目,最高优惠达25万。同样,明园森林都市三期这次优惠的项目也包含面积为148平米和177平米的大三房,国骅宜家花园也推出了191-357平米的大平层房源。

  除了大面积户型外,我们依旧可以看到刚需类小户型的产品出现在榜单中,哈尔滨的宝宇天邑澜湾项目,包含使用面积为58平米的户型。中信庐山西海项目,其户型面积从41-92平不等。首开在沈阳的首开国风润城项目,推出的产品从96至118平米,紧贴刚需和首改的客户需求。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