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政策观察期房地产市场成交上扬

2013-03-19 10:55:4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3-1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信建投

  商品房市场:“国五条”政策正式落地执行前,各地房地产市场表现出较大的差异,参考我们年终策略报告中测算房价压力区域分布,发现在价格上涨压力较大的地区,一二手房均放量明显。全国商品房成交,一线城市环比上升16.67%,其中北京、上海分别上升39%和29%,二线城市整体环比下降2.34%;区域来看,房价上涨压力最大的长三角地区成交环比上升23%。二手房市场北京环比上升47%,深圳上涨72%;其他城市在政策细则颁布之后,也都出现了成交井喷。库存方面,供给在本周依然没有得到支持,全国库存下降趋势依旧没有被打破。

  政策面:伴随着两会的进行,一系列包括土地、银行信贷在内,和房地产行业相关的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央行行长周小川提出,目前的货币政策已经不再是宽松的货币政策,而是中性的货币政策,央行将继续加大对楼市调控力度,通过结构性信贷政策控制房价。土地管理法再修征地范围,广东省政府本周发布城乡发展“十二五”规划,指出未来将允许农民出让宅基地。关于“国五”条,住建部等三部门磋商国五条落实方案,售房个税或区别征收;我们一直认为政策将伴随许多抵扣项目,降低对百姓的生活的影响。

  土地市场:土地方面,国五之后热度有所降低,武汉土地拍卖遇冷,6宗地块底价成交;3月昆明共计成交28宗地,14宗地块11日均底价成交。深圳前海土地将全部转为商业、住宅用地上半年或将启动土地出让。

  公司动态信息

  上市公司:本周公司年报继续展开:陆家嘴年报,营收34.92亿,净利10.11亿,增2.65%,EPS0.54,利润分配预案10派1.63;中华企业营收35.83亿,净利5.65亿,降25%,EPS0.36;世茂股份营收67.86亿,净利润13.66亿,同比增15.43%,EPS1.17;万通地产营收40.71亿,净利润3.75亿,增20.35%,EPS0.31。

  本周观点:,万科、金地等传统品种,同时关注小市值的阳光城与冠城大通。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