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6月市场平淡 基数上升销售明显回落

韩思怡2013-07-05 09:55:23来源:申银万国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05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申银万国

  6月市场销售状况整体较平淡,环比同比均有小幅下降,而三四线城市同期基数也明显上升,预计6月全国销售单月同比将较明显下降,预计在9%左右。

  1)6月重点城市销售平平,环比同比均有小幅下降。6月申万监控的45大城市销售面积环比下降3.9%,同比从5月的6.2%下降至-6.4%;2)三四线城市而言,虽然实际销售情况基本稳定,但去年6月三四线城市基数提升明显,单月同比提升近20个百分点,将导致今年6月三四线城市同比从5月的48%下降至18%左右。因此从全国范围来看,6月销售面积单月同比将从5月的28%明显下降至9%左右。

  新开工温和回升趋势不改,预计6月新开工同比小幅回升至10%左右,二季度整体增长约为7%。受去年同期新项目入库的基数影响,今年5月新开工面积同比从14.5%下降至-1.5%,但4-5月合计同比为5.5%,较一季度的-2.7有所回升。从目前情况看,一方面,今年以来相对较高的销售增长情况使得新开工仍在逐渐回升的趋势并未改变;另一方面,由于目前三四线地区库存水平仍在高位并且去化缓慢,导致开工恢复速度将相对缓慢,并将在中长期低于销售增速。6月由于基数影响相对较小,预计开工单月同比将小幅回升至10%左右,二季度整体增长约为7%。

  预计6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单月增速将与4-5月基本持平,徘徊在20%左右,二季度整体增长约为20%。5月受去年同期新项目入库的基数影响,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回落3.8个百分点至19.4%,但4-5月合计同比为21.1%,与一季度的20.2%基本持平。目前新开工和土地购置费逐渐回升,但竣工面积也将逐渐增长,预计今年投资增速将基本维持在20%左右。由于基数相对平稳,预计6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单月增速将与4-5月基本持平,在20%左右,二季度整体增长约为20%。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