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周报:重点城市住宅成交总量连降三周(7.15-7.21)

2013-07-23 17:09:22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23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央行放开贷款利率管制,取消七折利率下限

  7月19日,央行发布通知决定,自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包含: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不作调整,仍保持原区间不变,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取消票据贴现利率管制,改变贴现利率在再贴现利率基础上加点确定的方式,由金融机构自主确定。取消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2.3倍的上限,由农村信用社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对客户的贷款利率。

  2、业内观点:

  全面放开贷款利率管制后,金融机构与客户协商定价的空间将进一步扩大,有利于促进金融机构采取差异化的定价策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利于金融机构不断提高自主定价能力,转变经营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对企业、居民的金融支持力度。

  ——央行有关负责人

  未来在银行开发贷方面,一部分贷款体量比较大的开发商可能会有更多的议价话语权,有助于降低其融资成本,但小开发商很难享受到这样的优惠。该政策明确了有关房地产贷款是不执行放开的,这样从紧与差别化执行显然是考虑到房地产属于国家重点调控的行业。

 ——陈晟,知名房地产专家

  中国领导人似乎希望此举能降低贷款利息,并鼓励银行间展开竞争,促使它们为支持实体经济作出更大贡献,以此推动经济发展。但或许最重要的一点是,这表明中国领导人也许愿意实施像放开存款利率这种更深入的改革,从而支撑外界普遍认为岌岌可危的金融体系。

  ——美国《华尔街日报》

  从房地产企业资金来源分析,除了销售回款和银行贷款,多数来自资本市场、信托融资、地产基金等方面,目前在银行贷款和资本市场融资大门仍未开启,政策倾向管控“影子银行”危机的背景下,中小房企获得资金的渠道更加窘迫。

  ——观点地产网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