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与存销比继续增长 三季度去化阻力有所增加

2013-08-08 11:21:0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8-08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库存与存销比继续增长,三季度去化阻力有所增加

  一、库存出现环比小幅增长

  (一)20 个城市分析

 1、库存出现环比小幅增长

  截至7月底,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20 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7460 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同比减少0.8%。二季度以来,库存呈现了高位盘整的状态。

 2、10个城市库存出现环比增长

  20个城市中,有10个城市出现了库存环比增长现象。其中荆门、惠州和温州3 个城市的库存增长幅度较大,环比增幅分别达到了15.6%、11.3%和10.4%。另外,有10个城市出现了库存下降现象。其中,南京、厦门与南昌3 个城市的

  库存下降幅度较大,环比降幅分别达到了7.4%、6.0%和5.4%。具体城市方面,北京库存持续下降的态势继续受到遏制。7 月份,北京库存环比增长了0.7%,这与北京7 月成交量相对疲软有一定的关系。当然,北京市场部分楼盘一日售罄的哄抢局面,也表明库存增长的背后仍有供给不足的一面。此类城市的供应量亟需补给,从而迎合旺盛的市场需求。

  3、房企推盘出现环比增长

  7月份,2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月度新增供应量为798 万平方米,环比增长7.0%,同比增长5.4%。在连续3 个月保持回落态势的基础上,房企推盘出现了环比增长。

  7月楼市呈现了供大于求的状况(其中7 月成交量为702 万平方米),从而使库存出现了环比小幅增长。面对7 月的传统淡季,房企入市的积极性要高于购房者,从而造成了供大于求的现象。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