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市场成交明显回升 20重点城市成交量8成环涨(5.5-5.11)

2014-05-13 17:42:44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5-13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郑州出台“组合贷”担保政策被指救市

  郑州市政府法制办日前出台《郑州市个人住房置业贷款政策性担保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表示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两种方式的“组合贷”买房都可以申请政策性担保被指“救市”,故郑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定好的“组合贷”新闻发布会于原定开始时间前半小时临时取消,称将择日改由市政府组织公积金管理中心、财政部门和房管部门统一发布。

 2、业内观点:

  这个政策两年前就已经在起草了,并不是为了目前的市场而制定的,只是刚好赶上了这个敏感的时间点而已。郑州市新房供求基本平衡,谈不上救市。政府为商贷和公积金贷款提供住房置业担保,这与“组合贷”的探索并无必然联系,客户也可以要求不担保。政府部门要统一发布相关消息,很大可能是因为近期外界对“郑州救市”的误读,不利于市场健康发展。从征求意见稿到定稿,再到以政府令的形式发布实施,再到发挥实际作用,需要很长时间,何谈救市?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人士

  虽然购房者需要缴纳一定的担保服务费,但该政策不乏提振市场信心的目的。该政策是首度侧重于给金融机构和银行信心的放宽性房地产调控政策,抓住了现在市场下滑的关键,是金融机构对房地产的风险预警,减少了断供风险,避免金融机构收紧房地产贷款。

  ——张大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当前将地产政策的制定下放至地方政府手中,增加了调控的灵活性,其中库存较高的三、四线城市可适当支持刺激需求,已限购但成交低迷,房价平稳的二线城市适当放松限购,根据各地地产市场的具体情况,出台力度不同的政策。但调控放松的大方向是确定的,且步伐正在加快。

  ——民生证券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