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微刺激政策提振楼市 20重点城市成交量8成环涨(11.10-11.16)

2014-11-18 17:30:28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11-18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上海放宽普通住宅标准

  11月13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调整本市普通住房标准的通知》,调整了该市关于普通住宅的认定标准,并将自11月20日起执行。此前,上海公积金贷款新政刚刚出台,规定名下有1套住房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若已结清公积金贷款则参照首套房贷款政策执行。

 2、业内观点:

  上海房地产市场情况从供不应求到逐渐平稳,改善型需求购房人群的释放是稳定市场的一个手段。上海之前的人口差不多是每年新增62.8万人,但是近三年来人口新增速度只有37.7万人。这样一个情况使得上海楼市的刚需购房人群减少,那市场自然要调整成为改善型购房人群服务。这样的市场环境也需要政府出台相应文件来配合市场行为。

  ——欧阳捷,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

  由于对政策预期得到兑现,市场兴奋度会再度提升,短期内政策叠加效应会逐步体现出来。对于房企而言,一定会抓住政策利好,加速去库存。预计新房市场未来几周维持在20万平方的高流量不会太难。对二手房市场而言,在交易税费支出上可以节省3%-5%,虽然比例并不算太高,但足已释放更多的议价空间和弹性,促进买卖快速成交。

  ——卢文曦,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

  上海此次调整普通住房标准,体现了对央行限贷政策松绑的一个响应,属于上海今年提振楼市中力度较大的一个配套政策。总体上释放了积极的楼市政策信号。此次调整,将带来三个正面效应:降低购房者的支出成本;加快改善型购房需求释放,进而对相应的库存去化有利;利于提振楼市。对于深圳和广州而言,未来跟进的概率是非常大的。这是一种非常含蓄的救市方法,能够回避“限购不放松”的政策难题,进而促使改善型购房者积极入市。

  ——严跃进,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