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销售融资持续改善 蓝筹行情如火如荼

2014-12-31 09:41:24来源:中银国际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12-31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银国际

  上周(2014/12/22-2014/12/28)17 个城市合计成交523.1 万平米,环比上升3.02%,去化周期继续下降至12.5 月。政策方面,闽、粤、津三大自贸区范围确定,上海自贸区扩围,第三批自贸区开始申报,2015 年自贸区仍会是市场关注的重头戏之一;立法法首次即将大修,预计明年多类行政管制将退出市场,房地产行业受到行政干预减少,外部环境继续获得改善;另外,近期发行和拟发行中期票据的地产公司大幅增加,发行利率也呈下降态势,地产股融资环境改善非常明显。我们维持板块增持评级,首推万科、保利、招商地产等蓝筹股,以及区域振兴类、转型类、国企改革类三大主题。

 支撑评级的要点

  市场概况:上周我们观察的17 个城市合计成交面积523.1 万平米,环比上升3.02%;价格指数环比下降2.8%至197.9;十五大城市新增可售面积424.4 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0.9%,3 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12.5,较之前一周下降0.4,3 个月移动平均批售比为1.15,较之前一周下降0.05。

  政策新闻动态:上周广东、天津、福建自贸区范围和上海自贸区扩围公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发布,明确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成都、重庆、兰州、西安等多地申报第三批自贸区;《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4-2015》发布保障房建筑和销售数据;截至12 月23 日,北上广深住宅土地成交总额达3,335.7 亿元,首次突破3,000 亿元大关。另外,立法法首次大修,法制治国,明年预计各项限购限价等行政措施将全面退出市场。

  上市公司动态:上周拿地的公司有金科股份、市北高新、格力地产、嘉凯城、华夏幸福、大名城、新湖中宝、荣盛发展等,明显较前期增加;世荣兆业、北京城建、世联行、栖霞建设等公司涉及增资和股权收购,冠城大通、大洲兴业有股东、实际控制人增持;融资方面,上周保利地产成功发行10 亿元中期票据,利率4.8%,新湖中宝、中天城投、万通地产、阳光城分别拟发行35 亿、14 亿、16.8 亿、17 亿元中期票据;格力地产获准发行9.8 亿元可转债。

  投资评级和建议

  2015 年是地产的新蓝筹行情,蓝筹地产股在融资便利性、资金成本、整合收购、销售弹性方面的优势都远远高于行业平均,蓝筹股主要配置:万科、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另外,我们继续推荐关注三类企业如区域热点房企:华夏幸福、建发股份、世荣兆业;转型升级房企:世联行、中南建设、冠城大通;国企改革类房企:华侨城、天健集团、深振业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