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房企年末冲量后开盘放缓 重点城市成交量普遍下滑(12.29-1.4)

2015-01-06 17:27:05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1-0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绿地赶超万科 “两千亿”企业诞生

  万科最新公布的12月销售简报显示,全年累计销售金额最终锁定在2151.3亿元。相比绿地此前公布的2408亿元的全年销售业绩(克而瑞公布的数据,绿地销售金额为2080.2亿,不包括绿地海外销售部分),从销售金额来看,2014年房地产行业“龙虎斗”终于尘埃落定,两家“两千亿”企业也就此诞生。

 2、业内观点:

  从战略模式看,绿地因为追求地标性建筑,所以基本上选择了大城市或者经济发达的城市,其相应项目也容易和当地的高净值群体相吻合。尤其目前改善型需求的入市门槛降低,会使得整个市场行情提振,进而对于绿地销售业绩提振也有直接利好。此外,绿地自称是“最懂得政府的开发商”,利用超高层城市地标为地方政府打造城市名片,借此以低价大量圈地,并拥有令人羡慕的巨大土地储备。从拿地规模上看,绿地在2013年的拿地量明显要高于万科,这是其能够在2014年赶超万科的最大保障。

  ——严跃进,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

  对比销售细分数据可以发现,绿地因为其商用物业和海外房地产销售规模大幅超过了万科,而在住宅销售领域,绿地仍然少于万科;与此同时,万科2014年的市场占有率并没有大幅提升,意味着住宅销售市场增量规模在收窄。梳理近年来数据发现,传统房地产行业在2013年基本达到峰值,多个指标均创下历史纪录。2013年13亿平方米的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标志着住宅开发的规模已达到或接近顶峰。

 ——21世纪经济报道

  在后规模时代,万科的对规模数字的理解转变值得关注,回款率指标实际上对销售规模数字会有一定抑制作用,万科的用意很明显,白银时代必须依靠产品和服务来赚钱,因此不断摸索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当市场处于调整期的时候,房地产企业需要加倍重视经营性现金流的健康。因此,无论谁是“老大”,在后规模时代继续健康而有质量的增长都更为重要。在楼市下半场,谁是中国房地产销售规模上的“老大”,意义或许真的已经不大了。

  ——财新网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