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红五开局遇冷 供求回调(4.27-5.03)

2015-05-05 09:49:34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5-05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红五”开局遇冷,供求双双回调

  本周供应较前两周有所回落,多数房企并未选择在假期推新,其中重点城市供应量约为228.35万平方米,环比回落25.5%;成交方面,市场没 能延续前两周升温的局面,五一假期间多数城市成交并不理想。本周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表现为环比跌多涨少。整体来看,其中一线城市仅广州成交环比上涨, 二线城市成交环比涨跌基本持平,三、四线城市则依旧涨多跌少。

  本周经营性土地量价齐升,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仍处低位。一线和三四线城市成交大幅上涨,而二线城市小幅回落。其中一线城市北上广三城均有所成交,且北京、广州成交建筑面积均在50万㎡上下。

 【政策点评】

  政策——百城松绑公积金政策,顺应市场需求

  本周,国土部公布2014年国家土地督察工作,将加快推进《国家土地督察条例》;住建部部长在政高会上强调,高度重视棚改工作。地方层面,河南 省出台“豫十六条”,首套房贷款最低比例为30%,公积金上松动力度也较大;青岛也相应出台房产新政11条,涉及落实国家调控新政及落户问题;北京市人民 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今年改造棚户区118个。

  地方政府公积金调整的面不断放大,截至目前,已有近百个城市松绑了公积金政策,超过30个城市宣布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我们认为,各地公积金调 整一来响应中央号召,二来顺应市场需求,与降准同时发力,推动市场成交上行。但同时也要注意,部分城市已经出现公积金可贷余额不足的难题,提高公积金贷款 额度或将加剧这种不利的局面,地方政府仍应解决和防范这类问题。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97.46,环比下跌55.78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11.64,环比上涨10.04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71.30,环比上涨0.61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涨3跌,其中仅广州成交环比上涨0.44%;而上海成交跌幅较大,成交环比下跌22.34%,其次是北京,环比下跌21.64%。

  二线城市:本周2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9涨10跌,其中石家庄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363.60%;其次是厦门,环比上涨141.23%;而兰州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29.05%,其次是长春,环比下跌17.16%。 

  三四线城市:本周4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20涨13跌,其韶关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87.28%;其次是北海,环比上涨70.47%;而扬州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83.98%,其次是佛山,环比下跌64.93%。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