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重点城市成交量稳定 深圳楼市量价齐升(6.8-6.14)

2015-06-17 11:52:21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6-17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深圳楼市量价齐升,还会持续上涨吗?

  近期深圳楼市一枝独秀,成交量价齐升。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数据显示,5月新房成交量环比上涨50.1%,同比上涨151.1%。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848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8%,同比上涨18.8%。其中,南山区涨幅更大,成交均价达到6139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5.4%,同比涨幅达到85.7%。6月6日,万科云城项目共推480套房源,开盘均价5.5万,最终成交率95%,成交总价20亿。如此疯狂的深圳楼市还会持续吗?

 2、业内观点:

  个别区域的个别楼盘项目40%的涨幅只是个例,并不能代表整个区域,也不能代表深圳全市。深圳近期的房价确实上涨了,但没有暴涨,说暴涨很容易误导市场。上涨的原因主要是需求推动型上涨,在政策利好、城市竞争力提升、需求旺盛等因素推动下,大量的刚需集中释放,短时间内造成供需紧张的局面。6月第一周的市场表现稳定,新商品房2.9万/平方米,比上一周的3万/平方米出现了小幅的下降。深圳将继续执行住宅限购政策,近期拟推出新住宅用地,今年内深圳房价不会出现暴涨暴跌。

  ——王锋,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

  不论从短期看,还是从长期看,深圳楼市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下,这是支撑深圳楼市价格走高的重要因素。从深圳的经济结构看,深圳有大量高速增长的行业,例如金融、科技等,这些行业的一些从业者财富快速增长,拥有较强的购买力。此前几个月很多人通过炒股赚到了钱,在近期股市涨幅收缩呈现波动行情的情况下,很多人开始把股市赚到的钱转投到更为保险的楼市。因此,以小换大的改善型需求和投资需求纷纷入市,搅动了市场的活跃程度。

 ——玉家雄,深圳中原地产二级市场董事总经理

  此轮深圳房价上涨的主导因素是股市财富效应,随着房价达到高位,拉动房价继续上行的资金量需求也越高,参考2007年的周期,深圳房价在2007年7月已经见顶(股市在10月见顶)。今年3季度后,深圳房价涨幅也将明显放缓,但随着下半年实际利率下行(中金宏观组预测3/4季度CPI分别为1.5%和1.7%),其他一线城市、核心二线城市房价或将环比上涨5%-10%。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