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央行出“双降”组合拳 六月楼市完美收官(6.22-6.28)

2015-07-01 11:34:14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7-01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央行时隔七年出“双降”组合拳

  6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8日起定向降准并同时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后,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分别至2%和4.85%。这是时隔七年,央行再次选择同步降息降准。也是自央行2014年11月开通本轮降准降息通道以来,第四次降息、第三次降准。

  2、业内观点:

  此次政策调整的基本特点,体现了数量型工具与价格型工具同步运用,总量性政策与结构性政策并举,预调与微调兼顾。此次政策调整之所以并未普降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主要考虑是6月末预计银行体系超额准备金保持在3万亿元左右,货币市场利率达到历史低位。因此,更多地通过降低下调利率以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定向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以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结构,是政策调整的重要出发点。

  ——陆磊,央行研究局局长

  “双降”既不会对股市有根本性改变,对房地产市场的利好可能也只是相对有限,该好的地方继续表现出色,比如北京、上海、深圳;该回稳的地方继续回稳,比如部分二线城市南京、杭州、武汉、成都等;该压力大的,仍然压力巨大,当然至少比去年这个时候要好的多,比如东北、西部、华中那些老大难的二三线城市。

  ——丁祖昱,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降息、降准并非直接针对房地产市场,但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利好作用是明显的。从此轮前三次降息的情况来看,每次降息都会带来成交量的攀升。此次降息已经是自2014年11月这波行情的第四次降息,随着降息次数的增加,对成交量的提升作用可能会出现递减的情况,不过,随着楼市传统淡季7月份即将来临,此次降息无疑是给7月楼市注入了更多的“正能量”。

  ——陆骑麟,德佑链家市场研究部总监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