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7月份房价环比涨幅略有收窄

2015-08-19 10:46:59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8-1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同比均有增长

  7月份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上月走势,新建商品住宅销量比上月略有增长,房价环比继续上涨,但涨幅收窄。从上涨城市个数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增加4个,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1个;从涨幅看,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月回落0.01个百分点。分城市看,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部上涨且涨幅仍然较高,绝大部分二线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但涨幅低于一线城市,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环比仍然下降。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5年7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9个,比6月减少了5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比6月增加1个;上涨的城市31个,比6月增加4个(见图2)。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3%(深圳),最低为下降0.7%(兰州)。

  7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7个,较6月份减少1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比6月增加1个(见图3)。同比价格变动中,深圳、北京和上海分别上涨24、1.2和3.6个百分点,最低为下降9.7%(湛江)。

  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综合平均跌幅为-4.63%,比6月收窄1.07个百分点,平均跌幅有所放缓。四个一线城市除深圳、北京和上海同比上涨外,广州同比下降0.3%,跌幅有明显收窄。房价同比指数降幅缓慢收窄,图形明显探底回升(见图4)。

  从近一年的定基指数平均变化看,下降趋势得到缓解并有所提升,平均值指数涨幅比6月增加0.22个百分点(见图5)。

  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由降转升

  7月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8个,较上月减少2个,持平的城市有13个,较上月增加5个,上涨的城市有39个,较上月减少3个(见图6)。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3%(深圳),最大降幅为1.0%(锦州)。

  7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0.28%,涨幅较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四个一线城市中除深圳涨幅最大外,北京、上海、广州均有较大涨幅,分别为2.6%、1.6%、1.3%;其他上涨的主要为二线城市,涨幅在0.1%-0.7%区间内;环比下降的主要集中在三线城市。

  与去年同月相比,7月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5个,比上月减少1个,上涨的城市有5个,比上月增加1个(见图7)。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4.3%(深圳),最低为下降11.0 %(牡丹江)。

  7月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跌幅为-3.12%(比上月收窄1.05个百分点)。四个一线城市中除深圳同比上涨外,北京、上海、广州也出现涨幅,分别为10.9%、5.0%、3.6%。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