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重点城市供销环比双双下跌(8.17-8.23)

2015-08-25 11:19:29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8-25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重点城市供、销环比双双下跌,土地市场延续火爆

  继上周供应量放量后,本周十大重点城市新增供应量回归至此前的几周的平均水平,本周共供应213.72万㎡,环比下跌54.92%。成交方面并 未能延续上一周止跌回升的势头,多数城市成交依然处于调整态势,各能级成交指数环比均表现为全部下跌。具体来看,4个一线城市仅上海、广州成交上涨;二线 城市成交涨多跌少,且下跌城市跌幅不大;三、四线城市则跌多涨少。

  【政策点评】

  政策——山东出台22条新政,多重措施稳定房地产市场

  本周,山东12部门联合出台22条新政,将采取多重措施稳定房地产市场,包括调整信贷政策、放宽公积金门栏、平衡土地供应、减免税费;云南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管理的规定》,规定了有偿方式出让用地范围,对拟出让的地块规划条件内容作了明确规定。

  我们认为,山东省新出的“22条新规”有三个方面政策比较亮眼,首先从供应角度看,房企可根据市场供需变化既是调整规划,这一政策可有效避免因 产品同质化或需求过剩引起的库存积压。其次,从需求的角度看,降低二手房市场交易税费在刺激存量房交易的同时,也可以刺激改善型需求入市,并利于一手房市 场。再次,政策中提到的“调整土地用途和规划条件”也是建立在“互联网+”基础上,这部分项目或可将新的置业需求引入。22条新政如果切实落地,对当地房 地产市场将会有明显的提振作用。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220.47,环比下降13.61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496.21,环比下降9.84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61.64,环比下降9.04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2涨2跌,广州成交涨幅较大,环比上涨14.09%,其次是上海,环比上涨5.56%;而北京成交跌幅较大,环比下跌29.98%,其次是深圳,环比下跌4.84%。

  二线城市:本周17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1涨6跌,呼和浩特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52.55%,其次是青岛,环比上涨26.99%;而苏州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8.79%,其次是昆明,环比下跌27.23%。 

  三四线城市:本周35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4涨21跌,牡丹江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67.51%;其次是廊坊,环比上涨64.67%;而文昌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63.18%,其次是三明,环比下跌54.03%。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