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前七月全国楼市成交量增幅扩大

2015-08-27 14:29:23来源:易居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8-27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一、房地产税立法工作加快推进,地方政策提升房地产业服务意识

  近期,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作2014年中央决算报告时表示,2015年将配合做好房地产税立法工作,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房地产税改革的推进,无疑将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一步,同时对于楼市的稳定和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从地方政策来看,继地方性公积金政策密集出台后,一些地方政府认识到房地产服务意识的重要性,因此,陆续出台了诸如明确规定建筑建造标准、居民小区物业管理促进办法等服务性的政策,从而为房地产业的长久发展创造条件。

  二、1-7月四大行业供应指标仍低位调整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地产行业数据,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2562亿元,同比增长4.3%,增速比1-6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臵面积1211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0%,降幅比1-6月份收窄1.8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新开工面积8173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8%,降幅比1-6月份扩大1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69301亿元,同比增长0.5%,增速比1-6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

 三、1-7月商品房销售量同比增幅加大

  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99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1%,增速比1-6月份提高2.2个百分点。从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幅走势看,今年前7个月延续了今年以来增幅整体上行的态势,也是继上半年进入正增长区间后,增幅进一步加大。

  四、7月房价环比增幅与6月持平

  2015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0.2%,相比6月份0.2%的增幅持平。70城房价在5月份顺利完成止跌反弹的过程,终结了此前12个月环比下跌的态势。同时,同比跌幅4.6%,目前已出现连续11个月同比下跌的现象,但跌幅在加快收窄,相比6月份5.7%的跌幅水平收窄了1.1个百分点。

  详情请点击“报告下载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