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維斯]京楼市价格保持坚挺 全面步入“10万+”豪宅时代

2015-10-23 10:51:30来源:第一太平戴維斯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10-23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第一太平戴維斯

  北京楼市是全国地产市场的风向标, 北京的住宅价格更是牵动千万人的心。鉴于股市持续震荡,二线城市房价走低,一线城市如北京的住宅投资成为低风险偏好投资者的优选。第三季度北京一手住宅整体市场呈现出供需两旺的态势,成交价再冲新高;进入10月,新盘纷纷入市旺势不减 。北京住宅高端项目目前已全面步入“10万+”时代, 预计到2015年底,北京市一手住宅仍将保持量价齐升的趋势。

  “金九”住宅供需两旺  成交价冲新高

  北京“金九”楼市成交量略有下降,但一手住宅成交均价达到历史新高,整体呈现量跌价涨的趋势据统计。9月,北京楼市新建普通商品房成交均价为30947元/平方米,这是北京普通商品住宅单月均价首次突破3万元。楼市供应结构的变化,是造成此轮均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尤其是高端项目的集中成交和通州楼市普通住宅的供应限制,共同造成了价格的上涨。豪宅化明显,量跌价涨的成交趋势,或成为北京楼市新常态。

 北京高端住宅之一:新城国际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累计至9月29日,一手住宅累计成交8048套,成交面积为85.6万平方米,成交量环比下降0.09%,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76%,同比去年同期,其中成交量同比上升7.48%,成交面积同比上升19.00%。二手住宅累计成交15857套,成交面积为147.05万平方米,成交量环比降低10.55%,成交面积环比降低9.22%,同比去年同期,两项指标分别上升97.05%和105.87%。

 “银十”新盘纷纷入市  旺势不减

  北京有40个项目计划10月开盘入市,包括中粮万科·长阳半岛,华业东方玫瑰等的纯新项目放量持续增多达到21个,占比超过5成,相比较之前各家逐鹿大兴、房山等形势,此次入市楼盘分布区域广泛,就连之前鲜有新盘的海淀区,10月也厚积薄发,4个项目开盘,值得关注的是,如万科、富力等名企大鳄,也选择在楼市银十推新。从9月末的市场表现和10月预计开盘情况来看,开发商的明确定价,小户型的扎堆入市,名企的争相推新以及各区平均的推新数量,有可能促成银十旺势。

 “10万+”时代到来,“豪宅”项目频创新高

  北京住宅高端项目目前全面步入“10万+”时代。9月份,北京高端项目尤其是单价10万元以上的项目,单月成交量达到14套,达到近3个月以来的最高点。同时,今年单价超10万项目已经累计成交175套,创下豪宅成交新纪录。未来15个月,北京还将迎来7个高端公寓项目和3个高端别墅项目陆续入市,其中绝大部分项目报价将突破每平方米十万元大关。尽管单个项目的去化速度会由于竞争加剧有所下降,但整体成交量会随着高净值人群需求的增长而提升。同时,鉴于优质新项目的高预售价,整体市场均价预期将稳步提升。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