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一线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全部下降 淡季是否来临还需观察

2015-11-10 17:26:2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11-10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十三五”区域发展空间战略布局从“经济带”到“经济轴带”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以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为基础,以“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为引领,形成沿海沿江沿线经济带为主的纵向横向经济轴带。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塑造要素有序自由流动、主体功能约束有效、基本公共服务均等、资源环境可承载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2、业内观点:

  巨大的区域经济发展差距,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纵深空间。以三大国家战略为引领,将促进我国东部、中部、西部、东北四大区域板块之间广阔的合纵连横,以点带线,由线到面,连接成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增长带和增长点,同时促进国际与国内经济发展互联互通,形成沿海、沿江、沿边全方位对外开放新局面。

  ——王军,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

  相比更加注重挖掘地区自身增长潜力的区域政策,当前更需要全国“一盘棋”,更注重区域之间协同效应的区域战略,实现要素在空间上优化配置所带来的生产率提高。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解决各地面临的结构性矛盾,核心是破除要素在不同区域流动的不合理限制,降低要素在市场范围内优化配置的区域壁垒和流动成本。

  ——刘云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在经济全球化和市场化改革的双重作用下,国内各区域间的要素流动和产业转移日益加快,相互之间的经济依存和互动效应逐步加深,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步伐加快。“十三五”期间,区域经济合作作为改革开放和完善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手段,将成为未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新动力。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以及珠江—西江经济带将成为我国区域发展与合作的战略重点。

  ——肖金成,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