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维斯]楼市传统供应淡季到来

2016-01-28 10:41:19来源:第一太平戴维斯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1-28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

  1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仅有少量项目入市,其中包括香山四季公馆、华远华中心、新地国际家园等5个纯新盘,以及包括香悦四季、优山美地D区、观承别墅等在内的5个老项目后期。从入市项目特征来看,1月入市项目主要分为高端住宅、别墅、商住公寓及普通住宅四类。作为传统的楼市供应低迷期,并受土地市场不断呈现出的高价特征及2015年北京住宅市场豪宅化等多重影响,部分项目选择在春节前实行封盘政策,并预期以更高的价格在春节后进入市场,预计2016年3月开始北京楼市供应或将集中释放。  

  北京二手房市场全面复苏,全年网签总量创5年来新高

  在多项利好政策刺激下,预计2016年“量价齐稳”或将继续主导北京二手房市场。回顾2015年,北京二手住宅市场已经全面复苏。截至12月27日,北京全年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92251套,同比大幅上涨83%,创近五年来新高;“量增价稳”的特征十分明显。受教育、医疗等配套资源集中等方面的影响,北京各区域二手住宅市场表现出明显的差异,成交均价涨幅最高的区域依次为顺义区、西城区、朝阳区、东城区、海淀区,涨幅均在5%及以上。

  北京宅地供应稀缺 豪宅遍地成定局    

  2016年高端市场预计将面临供大于求的现象,受土地出让金大幅上涨及宅地供应稀缺影响,未来豪宅产品遍地开花已经成为定局。回顾2015年,北京全年土地出让金达到2032亿元,创历史新高,楼面价超过3万元/平方米的地块多达26宗。同时,2015年北京全市共出让109宗土地,相比去年减少了32宗,成交量创造近8年新低。土地供应量的减少,尤其是宅地供应的减少是土地交易市场整体呈现量减价增态势的根本原因。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