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春节楼市表现低迷 仅南京等二线热度较高( 2.08-2.14)

2016-02-16 11:02:5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0
  • 发布时间:2016-02-1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

  【本周观点】

  春节假期楼市表现低迷,仅南京、南昌等二线热度较高 

  由于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近两周成交、供应均维持在较低的水平。其中十个重点城市本周取得预售证24.88万㎡,环比上周大跌87%,供应量连续三周走低。成交方面,传统假期到来促使成交大幅下滑,因此各线成交指数均大幅下跌。而整体来看,今年春节楼市表现不尽人意,略显低迷,仅南京、南昌、武 汉等火热的二线城市表现可圈可点,在返乡置业以及中央行下调最低首付比例政策之下,成交相较往年来看处于相对较好的局面。

  【政策点评】

  政策——央行下调不限购城市最低首付比例,二线热点城市受益最大

  由于临近春节,近两周鲜有政策出台。央行宣布,再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此次“降首付”只是在去年9月底出台的25%的基础上仅增加5%自由裁量空间,显然不及市场预期。但政策出台踩得点很到位,重点城市楼市需求在 经历一年多的高强度释放后,后继乏力迹象显著。整体来看,此次首付调整依旧延续2015年惯例,即不涉及“限购”城市,也自然对一线城市楼市供求关系不会 有直接影响。而热点中心二线收益将最大,南京、杭州、苏州等需求旺盛的城市,新政过后,刚需和改善仍会持续迸发。对于大多数三四线城市来说,只有供求基本 较好的或显著改善、人口净流入而需求旺盛的城市如佛山、中山、无锡 等此类城市,会对购房者需求释放有显著作用。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由于受到春节假期影响,各线成交指数环比均大幅下滑。一线城市成交指数8.27,环比锐减95.87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5.28,环比大跌283.31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38,环比下降47.23点。

  一线城市:广州跌幅较大,环比下滑95.57%,其次是北京,环比下跌94.39%。

  二线城市:本周16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全部下跌,其中宁波跌幅最大,环比下滑99.81%,其次是昆明,环比下跌98.46%。

  三四线城市:本周30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全部下跌,其中新昌跌幅最大,环比下跌97.14%,其次是佛山,环比下跌96.69%。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