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假期致备案数据迟滞 重点城市成交全部下滑

2016-06-14 10:52:45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6-1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假期致备案数据迟滞,重点城市成交全部下滑

  本周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商品住宅面积123.42万㎡,环比下跌28%,房企推按意愿不强。成交较上周继续下滑,一方面是假期中备案数据滞后所致,另一方面,在信贷收紧、部分城市传闻限购之下市场观望情绪逐渐加大。具体来看,一线城市和重点二线城市成交全部下跌,且跌幅较大,其中北京下跌近4成,成都、苏州均下跌三成有余;整体来看,二线城市中仅4个城市成交环比上涨,三线城市均跌多涨少。

【政策点评】

  政策——土地抵押贷款办法出台,盘活现有闲置资源

  国家层面,国土部出台《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抵押贷款办法》,明确在试点地区,对符合规划、用途管制、依法取得要求,以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入股)方式入市和具备入市条件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办理抵押贷款;国务院正式发文支持住房租赁消费,允许将商业用房改建为租赁用房。地方层面,6月8日,为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大连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大连市政府出台《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

  此次出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做抵押贷款,可以在不触及法律对于集体土地流转的限制上,一定程度实现农村集体土地范围内的房屋资源的盘活,并且有效提高农民支付能力,从而鼓励农民进城购房,不仅与房地产行业“去库存”一脉相承,也是对新型城镇化的进一步推进。但作为金融创新,相关法律不完善、风险补偿机制不明确是当前需要突破的“瓶颈”,也是落实的难点,尤其是在农村土地所有权问题难以根本解决的情况下,如何做好确权颁证显得更为重要。

【成交概览】

  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77.80,环比下降72.13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71.55,环比下滑178.72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78.55,环比下滑16.50点。

  一线城市:本周一线城市全部下跌,其中北京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5.76%,其次是深圳,环比下滑30.37%。

  二线城市:本周20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5涨15跌,其中海口涨幅最大,环比上涨81.64%,其次是石家庄,环比上涨42.58%;南宁跌幅最大,环比下跌52.61%,其次是南昌,环比下跌50.53%。

  三四线城市:本周23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7涨16跌,其中九江涨幅最大,环比上涨84.15%,其次是南充,环比上涨25.37%;韶关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8.93%,其次是徐州,环比下跌36.40%。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