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最新数据显示北上深住宅月均房租超4000元 ,上海租金居首

2016-09-09 11:51:45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9-0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作为反映楼市状况的“晴雨表”,各大城市的租金走势和需求变化备受关注。58同城近日发布的《2016上半年租房市场报告》显示,在租金方面,上海、北京、深圳的月租金均超出4000元。其中,上海以5133.91元成为月租最贵的城市。

  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国租房需求总量均有提升。其中,一季度同比增长54%,环比增长27%;二季度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7%。今年前六个月的租房需求中,3月份的需求最为旺盛,其次是6月份;1月份的需求量最低。

  但与租房需求总量大幅增长态势不同的是,全国房源新增量变化整体呈现平稳波动状态。其中,2月新增房源量急剧下降;3月房源量保持平稳;4月中旬到6月,房源新增量整体稍有下降。

  受春节假期影响,每年1月份会迎来外出务工人员的返乡小高潮,因此租房市场的需求开始乏力,新增房源量也呈下降趋势。随着新一年的开工和2月底的返乡潮,加之年后换工作等因素,房源量因需求的增多而上升。6月份的租房需求上升,则与毕业季存在紧密的联系。

  市场供需关系是影响住宅租赁市场变化的主要因素。北京与上海的需求最为强劲,直接影响租金高企。上海、北京、深圳领跑全国城市住宅租金前三名。今年6月,上海、北京、深圳的月租金分别为5133.91元、4743.98元、4086.32元;二三线城市的月租金普遍在2000元至3000元之间。

  上海住宅租金最高,与其楼价高企有关。自2016年以来,上海楼价频频高企,外环松江房价已高达5万元/平方米。房价高,楼市好,住宅租金自然会被哄抬得很高。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上半年的各月住宅租金也总体呈现增长态势。其中,北京的月租金已从1月份的4262元,一路涨至6月份的4743.98元,涨幅达11.3%。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