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维斯]年内全国住宅销售市场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2016-09-14 10:06:56来源:第一太平戴维斯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9-1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

  “8月份,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相对平稳,商品房销售量价增幅趋缓。土地购置面积持续同比减少:一、二线城市地价高企但土地供应有限,另一方面开发商对于投资低线城市依然谨慎。”简可,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市场研究部主管。

  2016年9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

  2016年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累计人民币6.439万亿元,同比涨幅自1-7月的5.3%小幅扩大至5.4%;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达1.29亿平方米,较去年同期(1.41亿平方米)减少8.5%。土地出让金为人民币4,630亿元,同比增长7.9%;平均成交地价达到人民币每平方米3,585元,同比上涨17.8%。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12.2%至10.68亿平方米。

  1-8月,房屋竣工面积累计达5.0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9.1%。商品房在建面积自去年同期66.9亿平方米增加至70亿平方米。1-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自去年同期的6.97亿平方米增长至8.75亿平方米;销售均价同比上涨10.5%至人民币每平方米7,618元。这使得全年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38.7%,达到人民币6.66万亿元。

 展望

  近几个月来,全国楼市继续稳步发展。一、二线城市成交量价涨幅维稳,尽管一些城市严格执行限购,但市场购买情绪依然高涨。随着过去一年以来楼市销售火热,一些二线城市的待售库存降至多年新低。因此,尽管土地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成交地块溢价率频超200%,开发商拿地热情也依然不减,继续竞夺优质地块。

  鉴于中央和地方政府对火热楼市的调控力度低于预期,预计年内全国住宅销售市场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势头。由于越来越多开发商接近或已完成全年销售指标,因此当前阶段更注重利润空间——对项目的新一期或新批次提价,这也对购房者的价格承受能力提出了挑战。开发商面临着艰难取舍。一方面,土地争抢日益激烈且成本高昂,开发商难以补充库存,因此考虑捂盘惜售;同时也有不少开发商看跌来年市场,依然着力去库存。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