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新一轮调控突袭,新开盘项目成色几分?

2016-10-14 10:36:11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10-1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自9月28日杭州重启限购以来,至今发布楼市新政的城市已涉及22个。尤其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多地密集出台限购、限贷相关政策,黄金周楼市表现让人期待。近两日,我们已经对国庆期间出台新政的城市市场进行深度解析,城市成交分化显著,那么入市项目表现又是如何呢。

  项目于新政之前加紧推案,末班车效应下入市项目仍实现热销

  从梳理的22城十一黄金周期间开盘或加推项目及成交情况来看,不少城市如南京、成都、无锡,存在项目入市热销现象,个别项目甚至开盘即售罄。黄金周内项目的表现似乎超出预期,不过,政策实施节点与项目推案时间的微妙关系可解释热销本因。

  新一轮调控政策开启,多数城市都是在国庆中期乃至后期才发布新政,如果项目入市抢先一步,那么市场热度仍在,普遍获得不错成效,快速吸金是意料之中。典型如无锡, 10月1日有5个项目新开或加推,单日去化率均超60%,全部热销。其中,位于锡山的恒大御澜湾首开,推出419套92-130平米产品,当天成交406套,几近售罄,而地处惠山的实地玫瑰庄园二期入市,420套房源去化超9成。无锡在10月2日才实施楼市新政,项目在此之前已加紧入市,并未受到影响,政策末班车效应推动项目迅速认购,达成热销。此外,上海、广州、南京等城市亦有类似的现象。

  而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新政落地,一些热点城市楼市也相应遇冷。天津来看,新政在10月1日实施,项目集中于节前开盘,在国庆期间天津并无新推案项目,总体成交也表现平淡,不及之前的火热场景。在郑州,10月1日当天,位于建设路的华瑞紫韵城加推新产品,100多套房源日度去化仅8%,而今年三季度以来,郑州市场呈现的是新开项目既开即售罄的景象,楼市新政带来的影响已有所显现。

  新政之后项目入市现分化,深圳、杭州楼市有所降温

  新政之后,项目入市成交呈现分化,据22城项目开盘及成交梳理情况,个别热点城市项目开盘热销持续,而一些热点城市则较之前市场有所降温。

  黄金周期间,武汉有两个项目开盘,分别为吾行里和光谷188,全部日光。武汉此次新政调控力度相对温和,本地刚性需求平稳释放,项目入市存在市场机会,热销并非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杭州已于9月28日开启限购模式,至十一黄金周期间,相比于之前市场,项目成交已有下滑现象。可以看到,10月1日-10月7日,杭州有多个项目入市,但去化可以达到8成以上的只有城发云锦城,该项目位于主城区,位置较好,其他项目去化多在6成及以下,部分项目仅有3成。就在刚过去的9月,杭州楼市火爆,尤其在G20之后,市场交易持续走高,新政出台前新房交易已超2.2万套,对比之下,黄金周表现颇为平淡。

  深圳、南京也有类似的情况。国庆期间,深圳仅有两个项目入市,其中,位于蛇口板块的山语海项目首开且低价入市,开盘定价在5.8万元/平米,较备案价格下调,推548套房源吸引千人到场,而当日仅去化200套左右房源,去化率不足4成。深圳、杭州及南京执行非常严厉的限购限贷政策,新政限制了当下较热的改善性需求,对刚需也有抑制,短期内市场降温是必然。

  综上,调控政策已在热点城市全面开启,未来楼市将有所降温,四季度市场应当谨慎对待。项目层面而言,随行就市是王道,尤其是在一些政策相对温和的热点二三线城市,像武汉、成都,结合市场有效需求灵活推案,入市匹配度较高的产品,实现热销也并非难事。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