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全球房地产市场实现13,500亿美元总投资额

2016-10-17 09:33:14来源:戴德梁行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10-17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戴德梁行

  自去年第三季至今年6月期间,全球房地产(包括开发用地)的投资额按年上升0.5%;

  戴德梁行年度调查显示,全球前25个投资活动最频繁的城市,所吸纳的房地产投资占整体份额的比重增至53.3%

  论投资额,纽约在各市场中排名第一,其次是洛杉矶,伦敦滑落至第三位;

  中国是全球开发用地投资最多的国家,北京及内地9个城市占据了全球排名的前十位。

  上海,2016年10月14日——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近期发布了《全球房地产投资概览》专题报告,该报告显示虽然全球市场在过去一年受到不明朗因素所影响,全球房地产市场的总投资额仍然高达13,500亿美元。

  该报告调查了去年全球主要市场的商用物业投资活动,以及吸引最多资金的房地产市场。截至2016年6月的12个月内,投资活动最频繁的25个市场共吸引了全球53.3%的房地产投资,此份额高于之前一年的52.7%。

  纽约仍是吸引最多房地产投资的市场,而美国的房地产投资增长亦是全球各区中最高,25个主要市场中,有15个位于美国,另有4个是欧洲市场,亚太区市场则占了5个,最后一席位是北美洲的多伦多。

  跨境投资的目标亦出现变化,更多跨境资金流入美国及亚洲,欧洲的增长则较慢,以致全球前25个主要市场的排名亦有改变。最显著是投向伦敦的投资额从390亿美元减至250亿美元,令伦敦的排名被纽约超前。部分主要市场的排名亦有所下降,例如受到市场盘源缺乏及本地市场竞争的影响,本年东京、华盛顿及法兰克福的排名都有下滑。以跨境资金量计算,前25个市场中有10个位于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9个位于北美洲,6个位于亚太区。

  报告作者、戴德梁行欧洲、中东及非洲的投资策略主管David Hutchings指出:“全球市场波动情形之下,更多投资者转向物业投资,因为物业可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并可抗衡通胀,特别是当市场的租赁需求稳固时,物业投资的优势会更为明显。”

  亚太区方面,东京的排名有所下降,榜上其他城市包括上海、香港、悉尼、墨尔本及新加坡。部分城市的投资额取得很高的增长率,如重庆深圳的投资额就分别取得866%及243%的年增长。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研究部主管林荣杰表示:“开发用地投资方面,全球前十大市场全部位于中国大陆,以北京、上海分占第一、第二位,其次依次是南京、杭州及重庆等二线城市。在2015年第三季至2016年第二季期间,这十个内地市场的发展用地的总投资额超逾1,777亿美元。除了中国外,没有其他国家完全囊括任何一个物业投资类别的前十位市场。”

  展望未来,外围经济环境将面对多项不明朗因素,从中国经济放缓、英国脱欧以至美国总统大选,都会影响环球投资者的决定。

  戴德梁行全球资本市场行政总裁Carlo Barel di Sant'Albano表示:“我们认为投资者在未来仍然会把资金投放于房地产。过去一年各地市场虽然减少了波动,但风险仍在,虽然这会令投资者更为审慎,但由于企业仍具营商信心,相信这可抵销部分的风险。”

  戴德梁行亚太区研究部董事总经理Sigrid Zialcita表示,“待售资产有限以及过去数年房地产市场活动的不断攀升意味着亚太地区商业地产市场的整体投资成交量正在从高位进入退潮期;美元走强也掩盖了房地产投资活动的真实程度。另外,随着中国大陆在香港投资的激增以及中东主权基金对亚太地区的投资力度的加大,本年度流入亚太地区的跨境投资依然有望创造纪录。我们还能明显地注意到,随着政府放松房地产业信贷政策,中国较低层次的城市中土地投资反弹强劲,这主要是由当地开发商驱动的。尽管2016年的成交量很可能出现短暂下滑,但我们预计,投资者在2017年仍将具有很强的投资兴趣。政策改革、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框架改进以及过去几年建设活动的高涨都将促进该地区真正的房地产投资浪潮并支持其持续发展。”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