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六成城市成交环比下跌 北京、深圳成交持续回升

2016-10-25 10:25:53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10-25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六成城市成交环比下跌,北京、深圳成交持续回升

  第43周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商品住宅面积288.1万平方米,较上周环比48%。供应量增加并未推动成交上涨,本周超过6成城市成交下跌,各线成交指数均下滑。具体来看,一线城市北京、深圳环比迎来两连涨,广州下滑幅度近6成;二线城市市场分化显著,此前热点城市成都、杭州下滑幅度近三成,青岛成交几乎较上周腰斩,另外,苏州因上周成交基数过低,本周涨幅超过90%;三线城市整体跌多涨少,莆田、徐州、廊坊跌幅居前。

  【政策点评】

  政策——广州通过积分落户新政,惠州施行“折扣超10%锁盘”

  本周,国家层面,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适当增加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数量,新增试点数量适当向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倾斜。地方层面,福建要求如果土地竞价的溢价率超过一定比例,可现场中止拍卖,采取“限地价、竞房价”或“限地价、竞配建”等方式来出让土地;广州通过积分入户新政,申请人居住地由中心市区转移到广州市其他行政区域的,每满一年积2分,最高积10分;上海出台首批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管理细则,购房人、同住人取得房地产权证满5年,可以购买政府产权份额,也可以上市转让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惠州对大部分新旧楼盘施行“折扣超10%锁盘”政策。

  惠州“折扣超10%锁盘”意味着如果某项目由于产品滞销、现金流周转等合理原因急需大幅降价,也不会被主管部门允许。但从实际的调控成效来看,在预售证方面直接干预,短期内对控制房价是十分有效的,而中长期来看并不是一个好的方式。对当地主管部门来说也只是饮鸩止渴。

  【成交概览】

  第43周,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40.03,环比下降65.08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31.88,环比下滑149.37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97.77,环比下降21.49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2涨2跌。其中北京涨幅较大,环比上涨28.24%,其次是深圳,环比上涨19.68%;广州跌幅较大,环比下跌56.23%,其次是上海,环比下跌6.80%。

  二线城市:本周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6涨12跌,其中哈尔滨涨幅较大,环比上涨108.50%,其次是苏州,环比上涨93.95%;青岛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2.08%,其次是海口,环比下跌31.93%。

  三四线城市:本周22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7涨15跌,其中吉林涨幅最大,环比上涨80.62%,其次是牡丹江,环比上涨38.94%;廊坊跌幅最大,环比下跌62.49%,其次是三亚,环比下跌57.13%。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