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新一线”城市发展前景(趋势篇)

杨科伟2016-12-08 13:58:59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12-08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市场规模:二线城市已是市场主力,且增速两倍于一线

  从2016年1-10月商品住宅成交总量TOP10的城市来看,TOP10中二线城市占比9成,且较近两年同期全部大幅上涨,其中郑州和天津超过2015年同期成交量的8成;

  从商品住宅成交金额TOP10的城市来看,上海、北京仍分列前两位,但杭州、南京、天津等二线城市较2015年同期涨幅均在100%左右。过去两年增速两倍于京、沪、深等一线城市。

豪宅:一线仍为豪宅成交聚集地,部分二线城市已经渐渐赶上

  2016年豪宅市场迎来井喷,主要集中在一线及热门二线城市,上海、北京和深圳更是豪宅聚集地。

  南京、天津、厦门等多市豪宅成交显著放量,其中南京、天津千万豪宅成交600余套,同比涨幅超200%。

房价:深、沪、京房价仍居前列,热点二线房价涨幅领先

  2016年前10月,深圳房价同比涨幅依旧高居榜首,上海北京紧随其后。二线城市中,厦门、苏州、合肥、东莞房价快速上行,同比涨幅均不低于30%。三、四线城市方面,在核心城市辐射效应下,大厂、昆山房价上涨速度较快,其中大厂房价同比涨幅达到了30%。

  全国“顶豪”项目房价变动不大,目前仍然只有北京、上海等五市最高价突破10万元/平方米,如上海最高单价项目平均售价仅同比增长6%,仍未突破20万元/平方米大关。

库存:热点二线城市库存去化能力赶超一线城市

  截止到2016年10月,一二线城市库存水平都有明显下降,上海、合肥等不足200万平方米,南京、南昌、宁波、福州等不足300万平方米。

  热点城市如郑州、合肥、南京、杭州等消化周期3个月左右甚至更低,库存去化能力远超京、广、深等一线城市,并与上海看齐。

土地市场:热点二线已是企业争夺的成交主力场,多市成交金额倍增

  从成交建面TOP20城市看,TOP10靠前的都是二线城市,三、四线仅常州、佛山和盐城入榜。

  从成交金额TOP20城市看,南京、杭州、天津、苏州等热点城市同比增幅均超过100%。

  成交金额同比增速明显快于成交面积增速。

土地价格:深圳地价居首位,5个二线城市平均地价破万

  1-10月,包括深圳、厦门、上海在内8个一二线城市楼板价破1万/平方米,深圳更是突破2万/平方米。

  热门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持续高热,厦门、苏州、南京和合肥土地溢价率都接近或超过100%,其中合肥溢价率高达238%,东莞、无锡、泉州等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明显转暖,溢价率均超100%。

地王分布:一线城市中仅上海入选“十大地王城市”

  1-10月,全国共计成交了272宗地王,集中分布在36个城市,合肥、杭州、南京、上海和天津地王数量都在20幅以上;26个城市地王平均溢价率超100%,东莞溢价率最高达455%,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