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多数一二线成交环比上涨 济南限购再升级

2017-01-04 09:50:22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7-01-0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2017年首周多数一、二线城市成交环比上涨

  2017年第1周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商品住宅面积167.46万㎡,环比下跌32%。成交方面,近7成重点城市成交环比上升。一线城市中上海涨幅超过6成,深圳则环比下降20%;二线城市本周迎来整体回升,仅5个城市成交环比下降,而重庆、杭州、南京等热点城市涨幅均在20%以上;相较之下,三线城市表现平平,涨跌对半,其中依靠深圳需求溢出东莞、惠州环比涨幅居前。另外,就元旦假期各城市成交来看,剔除30日成交集中备案的影响,仅东莞、武汉、青岛、宜昌等城市日成交较之前有所放量,多数城市观望情绪依旧较浓。

【政策点评】济南限购再升级,外地人购房需缴2年社保

  本周,国家层面,国务院批复吉林城市规划以及中部崛起计划。地方层面,江西明确表示,住宅用地使用权到期将自动续期,不收取费用;天津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提至三成,将于12月30日起执行;南京2017年2月1日起施行积分落户政策;济南调控升级:本地人限购2套,外地人购房需缴2年社保。

  此前,济南已于9月底和10月初相继发布“房八条”和“限购限贷”,此后后楼市降温明显,10、 11月济南成交面积均回落到100万平以下。不过从统计局公布的房价来看 , 济南11月份房价涨幅为1.1%,虽较10月有所回落,但仍高居第二位,而位居第一和第六的武汉和郑州,已先后升级楼市调控政策,因此济南调控升级也在预料之中。整体来看,济南限购加码而未升级限贷,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本地首次改善型购房者,同时又打击了投机型需求。

  【成交概览】

  2017年第1周,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15.19,环比上涨35.87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92.33,环比上涨81.21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99.00,环比下降7.27点。

  一线城市:一线城市仅广州和上海成交环比上涨,其中上海涨幅较大,环比上涨67.47%。北京和深圳成交均环比下跌,其中深圳环比下跌达19.94%。

  二线城市:本周15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1涨4跌,其中重庆涨幅最大,环比上涨高达47.44%,其次是南昌,环比上涨37.83%;呼和浩特跌幅最大,环比下跌23.37%,其次是长春,环比下跌22.16%。

  三四线城市:本周19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10涨9跌,其中东莞涨幅最大,环比上涨71.63%,其次是惠州,环比上涨50.83%;韶关跌幅最大,环比下跌76.90%,其次是建阳,环比下跌40.68%。


  【供应概览】

  2017年第1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167.46万㎡,环比下跌32%,获取预售证最多的城市为重庆,预售证面积达31.59万㎡。


  【土地成交】

  2017年第1周土地成交显著放量,全国经营性土地成交建筑面积飙升至2927万平方米,环比大涨245%,同比增加12%;成交金额1404亿元,环比大增135%,同比增长99%;成交均价4796元/平方米,环比下跌32%,同比上涨78%。


  从城市能级来看,各线城市土地成交规模显著提升,环比增幅都在2倍以上。一线城市成交建面159万平方米,环比大增470%。上海土地成交最为活跃,成交建面多达77万平方米。受供地结构性因素影响,浦东、松江两区均有多宗保障房用地集中入市,底价成交也属自然现象。碧桂园连拿奉贤区海湾板块两宗纯宅地,溢价率都在5%左右,一方面,该宗地地理位置偏远,海湾板块乃至奉贤区较为冷门的板块之一,周边配套尚不成熟,土地市场热度明显不及南桥板块;另一方面,出让条件异常严苛,5%住宅面积做保障房,15%住宅面积自持用于租赁,并且土地竞买资金需全部为自有资金;二线城市成交建面237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20。多个二线城市土地市场迎来成交高峰期,尤以长春、成都为代表,成交建面双双突破300万平方米;三四线城市土地成交建面391万平方米,环比增加404%。常州土地成交明显放量,成交建面高达212万平方米,明显高于其他三四线城市。不过,常州土拍竞争不甚激烈,低溢价率乃至底价成交已是市场常态。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