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超7成一二线城市环比下跌 重庆跌幅逾60%(1.2-1.8)

2017-01-10 11:56:30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7-01-10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2017年第2周(2017/01/01-2017/01/08)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商品住宅面积179.81万㎡,环比增7%。相对的是成交却大幅回落,各线城市成交指数均下跌,且二线城市尤为明显。一线城市,广州、上海跌幅近五成,深圳则环比上涨152%。二线城市整体表现低迷,仅南京、苏州、长沙环比上涨,南宁、重庆、昆明跌幅均在5成以上。值得注意的是,重庆成交环比下降,与上周成交放量、数据备案延迟和部分项目捂盘惜售不无关系。三线城市整体跌多涨少,温州、南平跌幅较大,惠州、徐州成交持续上涨。

 一、政策点评

  长沙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全部纳入监管账户

  本周,地方层面政策频出。其中上海住建委集中清理核查商业办公项目,部分商办网签暂停;重庆下发通知,严管商品房预售;深圳旧改鼓励旧工业区转型升级;安徽建立购租并举制度,新建住宅推广街区制;长沙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全部纳入监管账户;海南1352家房地产中介未备案,将暂停网上签约。

  长沙楼市高热不退,成交面积大幅增长,在政策宽松的情况下,2016年9月、10月成交面积突破250万平方米,12月回落到100万平方米以下,但房企对前景判断仍较乐观。在此前提下,加强预售资金监管,一来有助于确保项目建设工程资金来源;二来有助于监控房企资金流动、加强对房企拍地资金的监管,维持土地市场理智运行。

  二、成交概览

  2017年第2周,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74.98,环比下跌40.21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427.81,环比大跌264.52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7.39,环比下降11.62点。

  一线城市:一线城市仅北京和深圳成交环比上涨,其中深圳涨幅较大,环比上涨151.55%。上海和广州成交均环比下跌,其中上海环比下跌达52.05%。

  二线城市:本周15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3涨12跌,其中南京涨幅最大,环比上涨高达33.79%,其次是苏州,环比上涨17.12%;宁波跌幅最大,环比下跌92.08%,其次是重庆,环比下跌63.94%。

  三四线城市:本周19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6涨13跌,其中建阳涨幅最大,环比上涨79.44%,其次是惠州,环比上涨44.32%;南平跌幅最大,环比下跌92.53%,其次是龙岩,环比下跌75.35%。

  三、供应概览

  2017年第2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179.81万㎡,环比上涨7%,获取预售证最多的城市为重庆,预售证面积达48.78万㎡。

  四、土地成交

  2017年第2周全国经营性土地成交建筑面积259万平方米,受上周较高基数影响,环比骤降91%,同比下降58%;成交金额119亿元,环比大跌92%,同比回落37%;成交均价4589元/平方米,环比下跌4%,同比上涨50%。

  从城市能级来看,各线城市土地成交规模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环比跌幅都在7成以上。一线城市成交建面4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5%。二线城市成交建面105万平方米,环比大跌96%。仅成都、昆明、宁波和郑州4市有土地出让,其中昆明和郑州成交规模略高,亦不足50万平方米;三四线城市土地成交建面11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1%。香河土地成交最为活跃,成交建面多达49万平方米,暂居市场首位。得益于北京房地产市场外溢需求持续释放,香河房价稳步抬升,地价仍可高看一线。

  五、热销项目

  1月4日,长沙•梅溪湖金茂湾首次开盘,推出11号楼房源,主力户型为107平的三居和141平的四居,项目开盘当天即售罄,销售额达3亿。分析长沙•梅溪湖金茂湾热销有3个原因:

  其一,区域位置优越。梅溪湖国际新城是由中国金茂与政府共同投资开发,交通、学校、商场、公园等均有配套,此次推出的项目位于梅溪湖商务核心区,规划中的新城市中轴线东起点,并占据梅溪湖临湖地块。

  其二,生活配套完善。项目周边有周南中学、周南小学以及雅礼梅溪湖实验中学,妇女儿童医院、湘雅附六医院、航天医院,配套齐全。且位于地铁二号线沿线,有w107,w109,w201,367,211,207多路公交车经过,交通便利。

  其三,生态资源丰富。项目占据梅溪临湖板块,且临近3000亩的梅溪湖和4000余亩的桃花岭,区域内更规划有龙王港、象鼻窝森林公园、体育公园等丰富景观。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